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四川省人民政府  |  资阳市人民政府
市五届人大一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录入时间:2022-01-09   来源:市人大宣传培训中心  浏览:8758

  1月8日上午,市五届人大一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在雁江区好莱坞会演中心举行。大会听取市四届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表决通过市五届人大第一次会议选举办法草案、关于市五届人大专门委员会设置的决定草案、市五届人大一次会议通过市五届人大专门委员会成员人选办法草案。
  大会应到代表376名,出席代表364名,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执行主席蒋天宝、徐芝文、王荣木、赵浩宇、李东、杜德清、焦杨、周衍卫、周月霞、薛学深、魏忠猛、安维宁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安维宁主持大会。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赵璞、周燕、孙军、雷明、吴水波、万志琼、姜鸿飞、鲁琼在主席台就座。
  受市四届人大常委会委托,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荣木作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报告从五个方面回顾了市四届人大常委会五年以来的工作:坚持党的领导,在把牢正确政治方向上坚定坚决;突出监督实效,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上尽职尽责;紧扣效能提升,在推动法治资阳建设上有力有为;优化服务保障,在充分发挥代表作用上聚焦聚力;注重固本强基,在全面加强自身建设上求实求效。
  王荣木说,五年来,市四届人大常委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市委坚强领导下,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在助推高质量发展中扛起人大担当,在维护人民利益中践行人大初心,在推进法治资阳建设中展现人大作为,地方立法实现突破,监督实效得到提升,决定任免正确行使,代表工作深化拓展,自身建设全面加强。五年来,圆满完成届期各项任务,为推动资阳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
  关于今后工作建议,王荣木说,未来五年是资阳勇担使命追赶跨越、全面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关键五年,也是人大工作提质增效、全力推动资阳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的重要五年。

  市五届人大及其常委会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和决策部署,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重点做好“强化党的领导,保证人民当家作主;服务中心大局,助推资阳高质量发展;发挥制度优势,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加强自身建设,夯实依法履职根基”等工作,更加自觉坚定正确政治方向,更加有为助力经济社会发展,更加有效促进人民生活改善,更加有力推动法治资阳建设,在守正创新中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在担当作为中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资阳提供坚强保障。
  参加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主席团成员,退出领导岗位未退休的市级领导,部分退休的市级老领导。


网友评论
1/0页  共0
姓 名:
评 论:
验证码: 点击获取
 
Copyright © 2011 资阳市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28-26655513 已访问 49652033 人次 蜀ICP备2022019422号-1
资料维护: 资阳市人大常委会  [ 网站管理员登录 ]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1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