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四川省人民政府  |  资阳市人民政府
市五届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第五次会议
录入时间:2022-03-02   来源:市人大宣传培训中心  浏览:9278

31日,市五届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第五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王荣木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省级领导干部和市厅级主要负责同志读书班精神;听取了市人大法制委、常委会法工委关于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彭琳赴资阳开展《四川省水资源条例》立法调研有关情况和市人大预算委关于赴成都、重庆等地学习考察预算审查监督工作的情况报告;研究了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建立省人大常委会重点工作和市委中心工作落实机制的实施意见、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方案、市人大常委会机关2022年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及反腐败工作要点等有关事项。

王荣木指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是党中央统筹国际国内两个大局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系统阐述了推进“双碳”工作的重大意义、统筹关系、基本原则和重点任务,为做好“双碳”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积极发挥人大作用,助力实施“碳达峰十大行动”,促进全市产业结构、能源结构、交通运输结构优化调整,简约适度、绿色低碳、文明健康生活方式加快形成,确保中央和省市“双碳”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取得成效。

王荣木指出,省委读书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我省实际深刻阐释了坚持党的领导、贯彻新发展理念等7个重大课题,对于全省上下奋力推进新时代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具有重大意义。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读书班精神特别是省委书记彭清华主题报告内容,切实增强学好党史、用好党史的自觉性坚定性,自觉做“两个确立”的坚决拥护者和“两个维护”的坚定践行者,更好地把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优势转化为地方治理效能,努力建强让党放心、人民满意的“四个机关”。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周燕,党组成员、副主任雷明、万志琼、姜鸿飞、孙智,党组成员、秘书长鲁琼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孙军、市一级巡视员吴水波列席会议。


网友评论
1/0页  共0
姓 名:
评 论:
验证码: 点击获取
 
Copyright © 2011 资阳市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28-26655513 已访问 50135294 人次 蜀ICP备2022019422号-1
资料维护: 资阳市人大常委会  [ 网站管理员登录 ]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1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