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四川省人民政府  |  资阳市人民政府
市人大民族宗教外事侨务工作会议召开
录入时间:2022-03-07   来源:市人大宣传培训中心  浏览:10220

3月1日,市人大民族宗教外事侨务工作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孙智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民族工作会议暨全省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各县(区)人大常委会、市级相关部门结合年度工作进行交流发言,市人大民宗外侨委负责同志总结了2021年市人大民宗外侨委工作并对2022年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孙智充分肯定了2021年全市民宗外侨工作,并就2022年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县(区)人大常委会、市人大民宗外侨委及相关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省委关于民族宗教工作决策部署上来,紧密结合工作职能职责,扎实推动各项部署落地落实。一要加强政治建设,增强人大意识。要始终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积极主动履行人大职责。各联系部门要切实增强人大意识,主动接受人大的法律监督和工作监督,支持和保证人大依法行使职权。二要高度重视民宗外侨工作。民族宗教外事侨务工作点多、面广,其工作特性是政治性、政策性、敏感性强,要始终秉承“民宗外侨无小事”理念,提高思想站位,增强做好民宗外侨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三要在行动上敢于攻艰克难。要紧紧围绕全市发展大局和人民群众广泛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做到情况明、有办法、争上游,不断创新工作方法、改进工作作风、加大工作力度,促进难题化解。四要在依法履职上力争上游。要结合年度工作要点,把握工作节奏、注重工作质量,加强民宗外侨工作与政府相关部门的衔接和沟通,做到信息互通、资源共享,在服务大局中凝聚民宗外侨的强大力量,不断推动民宗外侨工作再上新台阶。会上,孙智还对疫情防控、党风廉政建设等工作提出要求。

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联系副主任,市人大民宗外侨委全体同志,各县(区)人大常委会分管副主任和相关委室,高新区管委会、临空经济区管委会及市级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网友评论
1/0页  共0
姓 名:
评 论:
验证码: 点击获取
 
Copyright © 2011 资阳市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28-26655513 已访问 50246454 人次 蜀ICP备2022019422号-1
资料维护: 资阳市人大常委会  [ 网站管理员登录 ]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1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