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四川省人民政府  |  资阳市人民政府
市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召开工作会议
录入时间:2022-03-21   来源:市人大宣传培训中心  浏览:10603

315日,全市人大监察和司法工作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雷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市四届人大监察和司法委主要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了2022年工作要点,各县(区)人大常委会结合本地实际作了交流发言。

雷明充分肯定了市县(区)两级人大监察司法委工作过去一年取得的成绩,对2022年监察司法工作提出了要求,他强调,一要加强政治建设,提升干部素养。要把思想政治建设放在首位,监督引导部门加强作风建设、严肃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强化警示教育,筑牢拒腐防变“防火墙”,引导队伍做遵纪模范、爱民争先模范。二要认真履职尽责,突出工作重点。履职的重点要放在党委决策部署和百姓关注关切的问题上,找准切入点和着力点,实施正确监督、有效监督、依法监督。三要勇于攻坚破难,注重工作实效。要坚持问题导向,切实解决“扫黑除恶、打伞破网”、“执行难”、“缉毒禁毒”、公益诉讼等关系人民群众安全和财产的问题,要以为民办实事来落实和体现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四要强化沟通协调,形成工作合力。各县(区)人大、市级联系部门要加强上下沟通、信息互通,形成工作合力,不断总结经验,推广特色亮点,推动各项工作走在前列。

会议还征求了各县(区)人大、市人大监察司法委委员、市级联系部门对市人大监察司法工作的意见建议。

   市人大常委会联系副秘书长,市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全体人员,各县(区)人大常委会分管副主任和监察司法(法工)委负责人,市级联系部门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


网友评论
1/0页  共0
姓 名:
评 论:
验证码: 点击获取
 
Copyright © 2011 资阳市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28-26655513 已访问 50154035 人次 蜀ICP备2022019422号-1
资料维护: 资阳市人大常委会  [ 网站管理员登录 ]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1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