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四川省人民政府  |  资阳市人民政府
乐至县召开县人大人事代表工作会议
录入时间:2022-03-31   来源:市人大宣传培训中心  浏览:20115

 

330日上午,乐至县召开县人大人事代表工作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刘强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李琼英同志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了资阳市人大人事代表工作座谈会议精神,总结了2021年工作,安排部署了2022年工作任务。各乡镇(街道)人大(工委)主席(主任)汇报了2021年特色亮点工作和2022年工作打算及有关建议意见。与会人员围绕“家”“站”建设、民生实事票决制、提升代表履职能力、依法做好人事任免等十项重点工作进行了探讨交流。

刘强同志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全县人事代表工作,对扎实做好2022年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要坚持党的领导,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把党的领导贯穿于人大工作各方面全过程,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要围绕工作重点,切实做好代表工作。要按照总体部署,扎实抓好2022年十项重点工作任务落细落地落实,确保取得实效。特别要坚持“1 N”思路,按照“三亮三有”工作法,加快推进“代表之家”“代表联络站”建设进程。按照“县今年开展、各乡镇今年启动,三年力争全覆盖”的总体要求,严格落实六项程序的基本要求,抓好民生实事票决制工作。严格落实“双联”制度,进一步密切代表与群众的沟通联系,使代表更好倾听群众呼声、体察群众疾苦,助力党委和政府解决群众困难,切实提高活动质量。三要加强自身建设,切实提高履职质效。要严格落实“情况明、有办法、争上游”的要求,持续加强业务知识学习,扎实抓好代表培训,深入改进工作作风,以钉钉子精神做细做实各项工作,积极打造“五型机关”,推动全县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副主任,县人大各专门委员会、县人大常委会各办事工作机构主要负责人,县人大常委会人代工委副主任,各乡镇(街道)人大(工委)主席(主任)参加会议。


网友评论
1/0页  共0
姓 名:
评 论:
验证码: 点击获取
 
Copyright © 2011 资阳市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28-26655513 已访问 50077333 人次 蜀ICP备2022019422号-1
资料维护: 资阳市人大常委会  [ 网站管理员登录 ]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1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