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四川省人民政府  |  资阳市人民政府
热门文章
万志琼到安岳乐至调研指导“家”“站”建设及票决制工作
录入时间:2022-03-25   来源:市人大宣传培训中心  浏览:44732

   3月23日-24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万志琼率队分别到安岳县、乐至县调研指导“代表之家”“代表联络站”建设及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工作。

         
   调研组到安岳县岳阳镇、元坝镇,乐至县高寺镇、南塔街道等地,实地查看“代表之家”“代表联络站”工作开展情况,听取镇、街道相关负责人对“家”“站”建设、代表作用发挥情况汇报,并对“家”“站”建设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现场指导。同时,调研组就贯彻落实省市关于县乡两级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工作进行调研,了解票决制工作的安排部署,针对前期试点中存在的疑惑顾虑给予一一解答,并对下步工作推进可能遇到的困难问题进行交流座谈。
   万志琼强调,县乡人大要进一步规范“家”“站”建设,提升“家”“站”建设水平,积极探索“家”“站”提质扩面工作,让各级人大代表亮出身份进“家”入“站”,定期不定期接待群众,倾听民生了解民意反应民情,进一步丰富代表联系群众的平台机制,切实让“家”“站”成为人大代表密切联系群众的“民意窗”“连心桥”,成为基层群众参与全过程人民民主实践的重要载体。

  
   万志琼指出,省市要求县乡两级开展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工作,是坚持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举措,县乡要按照“县(区)今年开展、乡镇今年启动、三年力争全覆盖”的要求,进一步推进票决制工作落地落实: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建立规范工作机制。县乡两级人大要不断深化认识开展票决制工作的重大意义,积极争取同级党委对票决制工作的支持,加强与同级政府的沟通协调,切实构建“党委领导、人大主导、政府实施、代表票决、群众参与”的工作机制,有力有序推进票决制工作的顺利开展。二要充分发扬民主,统筹安排稳妥推进。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群众倾听人民呼声,收集群众意愿,同时要结合自身实际,坚持实事求事、因地制宜、统筹安排票决项目,确保票决制工作依法稳妥推进。三要克服畏难情绪,积极主动担当作为。票决制工作是省市作出的工作安排部署,在推动落地落细中难免遇到新情况新问题,对于时间安排、项目征集、资金保障等方面也可能存在一些实际问题,县乡两级人大要克服畏难情绪,早思考、早谋划,尽快制定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为票决制工作顺利推进打下坚实基础。 


网友评论
1/0页  共0
姓 名:
评 论:
验证码: 点击获取
 
Copyright © 2011 资阳市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28-26655513 已访问 50210469 人次 蜀ICP备2022019422号-1
资料维护: 资阳市人大常委会  [ 网站管理员登录 ]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1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