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四川省人民政府  |  资阳市人民政府
雁江区召开人大常委会工作会议暨镇街人大工作会议
录入时间:2022-04-02   来源:市人大宣传培训中心  浏览:21111

331日,雁江区召开人大常委会工作会议暨镇街人大工作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中央、省委、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镇街人大工作。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姚忠志出席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洪主持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成林、陈勇、严莲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我国根本政治制度。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提出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作出一系列新部署新要求,推动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理论和实践创新取得了重大成果。全区人大工作者和各级人大代表要提高站位、统一思想,深入贯彻中央、省委、市委、区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准确把握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新定位,全面落实“六个必须坚持”的新思想,深入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的新发展,有力贯彻“四个机关”建设的新要求,使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国家治理效能。

会议要求,要依法履职、务实创新,扎实抓好新一届人大开局工作。紧紧围绕全区中心大局,依法履行宪法赋予的职权,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扎实推进“亮点人大”“实力人大”“活力人大”建设,突出抓好制度机制建设、能力建设、全过程人民民主雁江实践“十个平台载体”建设、党建品牌建设、质效建设的“五项基础工作”,以雁江人大工作实效汇聚强化落实、推动发展的智慧力量,助推雁江追赶跨越。

会议强调,要勇担使命、追赶跨越,全面提升人大工作整体质效。必须坚定政治方向、坚持一流标准、建强“四个机关”、锤炼过硬作风,以真抓的实劲、敢抓的狠劲、善抓的巧劲、常抓的韧劲,在推动雁江人大高质量发展中,只争朝夕、迎难而上,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助推成资同城化创新发展先行区建设。(雁江区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联工委)


网友评论
1/0页  共0
姓 名:
评 论:
验证码: 点击获取
 
Copyright © 2011 资阳市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28-26655513 已访问 50224327 人次 蜀ICP备2022019422号-1
资料维护: 资阳市人大常委会  [ 网站管理员登录 ]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1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