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四川省人民政府  |  资阳市人民政府
市人大监察司法委专题调研“反诈”工作
录入时间:2022-04-08   来源:市人大宣传培训中心  浏览:16482

3月22日至24日,市人大监察司法委先后到安岳县农商银行和岳阳镇、乐至县石佛镇、雁江区资溪街道办事处雁南社区对反电信诈骗工作进行调研。

调研组一行听取了各地“反诈”工作情况汇报,充分肯定了各级各部门开展“反诈”工作取得的成效,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并对下步工作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把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切实增强“反诈”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构建党政统领、部门各司其责的工作格局。二是要进一步加大案件侦破力度。要加大对侦破“电诈”案件的攻坚力度,努力克服侦办案件过程中的困难,及时分析解决问题,全力为人民群众追赃挽损,最大限度减少损失。三是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要强化宣传的长期性,突出对重点人群的宣传,切实丰富宣传形式及内容,努力提高人民群众“反诈”防范意识,要增强综合防控能力,努力构建“无诈”社区。


网友评论
1/0页  共0
姓 名:
评 论:
验证码: 点击获取
 
Copyright © 2011 资阳市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28-26655513 已访问 49665905 人次 蜀ICP备2022019422号-1
资料维护: 资阳市人大常委会  [ 网站管理员登录 ]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1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