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四川省人民政府  |  资阳市人民政府
热门文章
雷明率队视察社区矫正工作
录入时间:2022-04-08   来源:市人大宣传培训中心  浏览:11023

3月29日至31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雷明率市人大监察司法委对全市社区矫正工作及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执行情况开展专题视察调研。

视察调研组深入各县(区)司法局、社区矫正中心和部分司法所现场查阅案卷、实地查看工作情况,详细了解社区矫正机构建设运行、社区矫正对象日常监管、指挥中心远程视频点验等情况,与各县(区)政府分管领导及部分乡(镇)负责同志、司法所长、助理司法员进行了座谈,并对社区矫正工作中发现的问题提出了针对性建议意见。

   雷明充分肯定了全市社区矫正工作取得的成效,他指出,人大专题视察调研社区矫正工作是为了更好的推进《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这部专门性法律在我市贯彻执行,促进社区矫正对象顺利融入社会,确保社会稳定。他强调,一要强化责任意识。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和安全意识,规范执法行为,保证刑罚执行的严肃性和司法公信力。二要强化法治意识。要严格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实施办法》和《四川省社区矫正实施细则(试行)》的相关规定,进一步健全完善工作规则,细化工作措施,确保法律、法规刚性落实到位。三要创新工作方式。要注重社区矫正和安置帮教的无缝对接,加强对社区矫正对象的教育帮扶和思想疏导,帮助其解决生产生活具体困难,在严肃的刑罚执行活动中体现执法柔性和温度,帮助他们顺利回归社会、融入社会。四要强化工作合力。要充分发挥社区矫正委员会和矫正小组作用,完善社区矫正协调机制,进一步厘清法、检、公、司及相关成员单位工作职责,明确任务,加强协作配合,形成各司其职、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五要强化工作保障。要进一步加强社区矫正工作“规范化、精细化、智能化”三化建设,推动社区矫正队伍“专职、专业、专责”三专建设,夯实社区矫正工作基础,为推进法治资阳、平安资阳建设提供强有力保障。


网友评论
1/0页  共0
姓 名:
评 论:
验证码: 点击获取
 
Copyright © 2011 资阳市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28-26655513 已访问 50246035 人次 蜀ICP备2022019422号-1
资料维护: 资阳市人大常委会  [ 网站管理员登录 ]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1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