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四川省人民政府  |  资阳市人民政府
热门文章
万志琼调研指导“家”“站”建设及票决制工作
录入时间:2022-04-19   来源:市人大宣传培训中心  浏览:47152

近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万志琼率队到雁江区、高新区调研指导“代表之家”“代表联络站”建设及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工作。

调研组到雁江区丹山镇、宝莲街道和高新区管委会实地查看“代表之家”“代表联络站”建设情况,听取相关负责人对“家”“站”提质扩面、规范化建设、代表进“家”入“站”发挥作用情况的汇报,并对“家”“站”进园区进企业进行现场指导。同时,调研组就贯彻落实省市关于县乡两级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工作进行调研指导,听取区、镇关于票决制工作的安排部署,了解目前的推进情况,并针对提出的困难和问题给予一一解答。

万志琼强调,区人大常委会要统筹谋划并指导全区“家”“站”建设的提质扩面,深入思考、做好规划;乡镇人大要做好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和“家”“站”的提质扩面工作,进一步探索“家”“站”建设新路径,让各级人大代表亮出身份进“家”入“站”,让代表倾听民声了解民意反映民情有场所,让选民群众找代表反应问题建议更加便捷;要进一步丰富代表联系群众的平台机制,切实让“家”“站”成为人大代表密切联系群众的“民意窗”“连心桥”,成为基层群众参与全过程人民民主实践的重要载体。

   万志琼指出,县乡两级开展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工作是坚持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举措,要按照《中共资阳市委办公室关于做好县乡两级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工作的通知》要求,进一步推进票决制工作落地落实:一要深化认识,加强领导,建立规范工作机制。县乡两级人大要不断深化认识开展票决制工作的重大意义,把开展票决制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坚持把党的全面领导贯彻票决制工作各方面全过程,切实把前期试点经验转化为推动工作的有力抓手,不断推进票决制工作的顺利开展。二要发扬民主,因地制宜,统筹安排稳妥推进。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广泛汇聚民智民意,倾听群众呼声,了解群众所急所盼所需,同时结合自身实际,因地制宜、统筹安排票决项目,确保票决制工作依法稳妥推进。三要克服困难,强化保障,积极主动担当作为。省市作出在县乡两级开展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工作的安排部署,县乡两级人大要进一步凝聚共识,研究解决在推动落地落细中遇到的困难问题,做到早思考、早谋划,制定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确保此项工作有序推进。


网友评论
1/0页  共0
姓 名:
评 论:
验证码: 点击获取
 
Copyright © 2011 资阳市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28-26655513 已访问 50075109 人次 蜀ICP备2022019422号-1
资料维护: 资阳市人大常委会  [ 网站管理员登录 ]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1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