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四川省人民政府  |  资阳市人民政府
市五届人大二次会议闭幕
录入时间:2022-04-29   来源:市人大宣传培训中心  浏览:11821

4月28日上午,资阳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圆满完成既定议程后在雁江闭幕。
  市五届人大二次会议应到代表376人,实到代表347人,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元方主持会议。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王荣木、赵浩宇、赵璞、周燕、孙军、雷明、万志琼、姜鸿飞、孙智、鲁琼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市政协主席陈莉萍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
  根据大会议程和本次会议选举办法规定,大会采用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王善平为资阳市人民政府市长。
  会议举行了宪法宣誓仪式。新当选的市人民政府市长,在与会代表的共同见证下进行了宪法宣誓。
  市委书记元方在闭幕会上讲话。他指出,会议期间,各位代表牢记人民重托,认真履职尽责,展现出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强烈的使命担当。这是一次高举旗帜、团结民主、求真务实、风清气正的大会。他代表市委,向各位代表和同志们的辛勤付出致以诚挚谢意。
  元方指出,今年是具有特殊意义的一年,5月将召开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下半年将召开党的二十大,做好今年工作意义重大。全市上下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讲政治、抓发展、惠民生、保安全,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奋勇争先、力争上游,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把对党绝对忠诚作为首要政治品质和干事创业的根本政治前提,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资阳各项事业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坚定前行。要全力以赴抓发展,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为引领推动高质量发展,坚持“向蓉而生、向蓉而进、向蓉而兴”,进一步优化市域发展格局,构建以工业为重点的现代产业体系,加快建设特色鲜明的产业强市。要用心用情惠民生,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朝着共同富裕目标稳步前行。要坚守底线保安全,统筹发展和安全,扎实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森林防灭火、防汛减灾、信访维稳等工作,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风险底线,努力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更为安全的发展。要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加快构建风清气正政治生态,为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元方指出,全市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始终坚持党的领导,紧紧围绕中心大局,切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大力发展和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按照“四个机关”要求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在新征程中彰显新担当、作出新贡献。各级人大代表要牢记为民履职初心,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在各条战线上拼搏进取、创造业绩、当好表率,充分展现资阳人大代表风采。
  元方强调,各级党委要加强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支持和保障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履职行权。“一府一委两院”要自觉接受人大监督,积极配合人大履职,营造尊重人大地位、支持人大工作的良好氛围。
  王善平在发言中向各位代表和全市人民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致以崇高的敬意。他说,被选举担任资阳市人民政府市长,我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代表们投出的每一张选票,都凝结着组织的关心厚爱,承载着代表的无限信任,寄托着资阳人民的千钧重担。当前,资阳正处于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奋力推动成资同城化发展的关键时期。接过市长的“接力棒”,我将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下,在以元方书记为班长的市委坚强领导下,在市人大、市政协的监督支持下,团结带领市政府一班人,认真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奋勇争先、力争上游,努力把市委擘画的宏伟蓝图变为美好现实,向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把对党忠诚作为第一要求,坚决交好“政治答卷”。把干事创业作为第一职责,全力交好“发展答卷”。把为民服务作为第一追求,用心交好“民生答卷”。把依法行政作为第一准则,严格交好“法治答卷”。把廉洁自律作为第一操守,带头交好“廉政答卷”。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市委、市政府、市政协、市法院、市检察院、驻资部队有关领导,各有关方面代表等参加闭幕会。


网友评论
1/0页  共0
姓 名:
评 论:
验证码: 点击获取
 
Copyright © 2011 资阳市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28-26655513 已访问 50111705 人次 蜀ICP备2022019422号-1
资料维护: 资阳市人大常委会  [ 网站管理员登录 ]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1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