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四川省人民政府  |  资阳市人民政府
市五届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第12次会议和第9次主任会议
录入时间:2022-05-07   来源:市人大宣传培训中心  浏览:7726

  5月6日,市五届人大常委会党组第12次会议和第9次主任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王荣木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了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八次集体学习时、在海南考察时、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五次会议、在博鳌亚洲论坛2022年年会开幕式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致首届全民阅读大会举办的贺信及大会精神,传达学习了省委财经委员会第十二次会议和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宁来资阳调研有关精神、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彭琳对立法工作情况报告的批示精神、全市“项目突破年”大会精神、市党代会和市五届人大二次会议精神、2022年资阳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指挥部会议精神、市纪委关于近期查处的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件通报精神,研究了市人大常委会创建全国文明城市2022年督导工作方案,审定了关于检查《四川省粮食安全保障条例〉实施情况的报告》《市人民政府关于2021年度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的报告》《市人民政府关于2021年度国有自然资源资产管理情况的报告》等报告的审议意见,听取和讨论了关于市人民政府落实《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全市消防工作情况报告的审议意见》的督查报告。
  会议指出,要深刻理解、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预期目标,结合我市实际抓重点、抓切入点、抓落实力,千方百计为统筹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凝聚坚定信心、营造良好环境,形成攻坚合力。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项目突破年”大会精神,结合经济监督、挂联帮扶等工作,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优势,为跑出项目投资加速度、助力全市高质量发展作出人大更多的贡献。要认真贯彻落实市党代会、市人代会、市创建文明城市指挥部会议精神,积极发挥人大制度优势,认真贯彻落实创文工作部署要求,按照督导方案和职责分工,扎实抓好4大对标任务落实,努力在文明创建中走在前、作表率。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落实好讲政治、抓发展、惠民生、保安全工作要求,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周燕,党组成员、副主任雷明、万志琼、姜鸿飞、孙智,党组成员、秘书长鲁琼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孙军,市一级巡视员吴水波列席会议。


网友评论
1/0页  共0
姓 名:
评 论:
验证码: 点击获取
 
Copyright © 2011 资阳市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28-26655513 已访问 49643677 人次 蜀ICP备2022019422号-1
资料维护: 资阳市人大常委会  [ 网站管理员登录 ]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1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