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四川省人民政府  |  资阳市人民政府
周燕率队开展《资阳市农贸市场管理条例》立法调研工作
录入时间:2022-05-07   来源:市人大宣传培训中心  浏览:18139

 4月21-22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周燕率队到安岳县、乐至县和雁江区开展《资阳市农贸市场管理条例》立法调研并主持召开座谈会。

周燕一行先后到安岳县、乐至县、雁江区部分乡镇和城区农贸市场开展实地走访、深入调研,全面了解我市农贸市场现状、农贸市场管理情况和存在的主要问题。调研中,周燕与市商务局等相关职能部门探讨市场规划建设和经营管理等工作,与市场开办者和经营者深入交流农贸市场在经营管理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多方听取大家的意见建议,为《条例》立法工作提供第一手资料、掌握第一手情况。立法调研座谈会上,听取了各县(区)人民政府关于农贸市场管理情况工作汇报,相关职能部门履行农贸市场管理职能职责、存在的主要问题以及对《条例》草案征求意见稿提出修改建议,市场开办者、经营者和消费者代表就《条例》草案征求意见稿提出针对性的意见建议。

周燕强调,农贸市场是人民群众日常生活所需、生活必须,关系千家万户和老百姓日常生活,不可少、不可缺。市人大常委会开展《资阳市农贸市场管理条例》立法,就是要充分发挥地方立法的独特优势和作用,推动我市农贸市场管理在规范化、法制化轨道上运行,满足人民群美好生活的需要,促进经济社会健康可持续发展。一要科学规划布局。要科学论证,合理规划布局农贸市场,结合本轮国土空间规划,将农贸市场专项规划纳入国土空间规划中去明细。二要坚持问题导向。对《条例》草案要进行逐条逐项认真研究,要切实解决《条例》的可操作性和实效性,确保切实可行、务实管用。三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条例》立法要从调研、起草、修改、征求意见和审议等环节充分体现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要坚持农贸市场的公益属性和民生属性,多问需于民、问计于民,紧扣法律法规、紧盯突出问题、紧贴群众期盼开展立法,做到开门立法、民主立法和依法立法,助力资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全面提高我市农贸市场管理水平。

   市人大常委会联系副秘书长、市人大经济委、市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并出席座谈会。


网友评论
1/0页  共0
姓 名:
评 论:
验证码: 点击获取
 
Copyright © 2011 资阳市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28-26655513 已访问 50268117 人次 蜀ICP备2022019422号-1
资料维护: 资阳市人大常委会  [ 网站管理员登录 ]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1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