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四川省人民政府  |  资阳市人民政府
省人大调研《四川省老鹰水库饮用水水源保护条例》贯彻落实情况
录入时间:2022-06-16   来源:市人大宣传培训中心  浏览:12048

  

   6月14日至15日,省人大城环资委副主任委员张景蓉一行,调研成资两市贯彻落实《四川省老鹰水库饮用水水源保护条例》工作情况。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荣木参加调研。
  张景蓉一行先后到简阳市雷家镇、雁江区祥符镇、临空经济区临江镇、老鹰水库管理所,调研了望水河泄水工程、库岸线周边环境、张老引水工程建设、库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饮用水水源日常管理工作等情况。对望水河泄水工程建设及调试运行、张老引水管道工程等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简阳市黑水寺村、高嘴村和雁江区二湾村、华泉村,临空经济区高桐村的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及取得的成效给予高度赞扬。
  张景蓉指出,2021年5月28日,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七次会议通过了《四川省老鹰水库饮用水水源保护条例》,并于同年8月1日起施行。这既是省人大及其常委会坚定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发展理念的生动实践,也是省人大及其常委会为保护资阳中心城区40万人唯一集中饮用水水源专门制定的跨区域地方立法,让老鹰水库的饮用水水源保护有法可依,资阳中心城区居民的生命之源有了坚强法治保障。通过调研看到,成资两市市委、市人大、市政府高度重视,坚持高位推动、部门协同、区域联动,全力推动《条例》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走深走实,大家对老鹰水库水源地保护意识进一步增强,取得了水源地环境质量显著改善、水源地水质持续达标的可喜成绩。希望两市持续用力开展《条例》的宣传贯彻和全面实施,久久为功,全力保障资阳中心城区及老鹰水库周边群众饮用水安全。
  省人大城环资委委员、成都市生态环境局总工程师杨斌平,省生态环境厅党组成员李静云,成都市人大城环资委主任、一级巡视员刘志聪,资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孙智参加调研。资阳市副市长贾发扬,资阳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鲁琼,简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文,简阳市副市长罗巍陪同调研。


网友评论
1/0页  共0
姓 名:
评 论:
验证码: 点击获取
 
Copyright © 2011 资阳市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28-26655513 已访问 49646630 人次 蜀ICP备2022019422号-1
资料维护: 资阳市人大常委会  [ 网站管理员登录 ]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1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