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四川省人民政府  |  资阳市人民政府
周燕主持召开联系分管委室二季度党建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
录入时间:2022-06-28   来源:市人大宣传培训中心  浏览:23268

624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周燕主持召开联系分管委室二季度党建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

会议听取了办公室、经济委、预算委、研究室二季度党建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报告,开展了集体廉政谈心谈话。周燕指出,在常委会党组坚强领导下,各委室二季度全面落实党建及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要求,坚持把党建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与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认真对照“一要点五计划”,狠抓工作落实,各项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绩。

周燕强调,一要坚持讲政治首要原则。人大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政治性是第一属性,讲政治是第一原则,是做好人大各项工作的根本保证。要强化政治担当,突出首位度忠诚度,增强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把讲政治贯穿思想、工作、行为的各方面全过程。要强化理论武装,始终保持终身学习的热情和追求,深入学习党章党规党纪,特别要加强对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等的学习宣传贯彻,不断提升工作能力,夯实履职基础。二要坚定不移推动党建、党风廉政建设与业务工作互融互促。要进一步压紧压实党建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责任,各委室负责人要全面扛起主体责任,委室副主任要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其他同志要认真落实各项要求,把抓好党建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同贯彻落实市委决策部署、人大依法履职行权结合起来,同向发力、同频共振,力促党建、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与业务工作融合共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三要坚守清正廉洁底线。要心存敬畏,消除侥幸心理,严格执行各项纪律规定,敬畏权力、敬畏法纪、敬畏人民。要敢管敢严,党员领导干部既要在廉洁自律上作表率,更要在带队伍上下功夫,切实把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持续巩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营造良好的干事环境。

   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办公室主任鲁琼,办公室、经济委、预算委、研究室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网友评论
1/0页  共0
姓 名:
评 论:
验证码: 点击获取
 
Copyright © 2011 资阳市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28-26655513 已访问 49645437 人次 蜀ICP备2022019422号-1
资料维护: 资阳市人大常委会  [ 网站管理员登录 ]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1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