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四川省人民政府  |  资阳市人民政府
万志琼率队调研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情况
录入时间:2022-07-29   来源:市人大宣传培训中心  浏览:23929

近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万志琼率队调研全市乡村振兴实施情况。万志琼一行先后深入雁江区楠木村、乐至县万斤沟村、安岳县灌子河村等,实地查看基础设施建设、撂荒地复垦复种、特色产业发展、人居环境整治、村级综合服务等情况,详细询问农村集体经济发展、乡村治理等情况。走访脱贫户、监测户,了解生产生活、持续增收情况,落实动态监测帮扶措施等情况。听取了县(区)政府及有关部门关于乡村振兴实施情况工作汇报,调研组对各级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一法一例”,有力有序推进乡村振兴工作取得的成效予以肯定,针对工作中的短板弱项,提出了一系列建设性意见。

万志琼强调,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把耕地保护、粮食安全、防止返贫作为底线任务,筑牢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石;要按照五级书记抓乡村振兴的要求,加快形成上下贯通、各司其职、一抓到底的乡村振兴工作体系;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一法一例”,突出年度目标任务和重点工作,精心组织、分类施策,扎实有序推进乡村规划、乡村发展、乡村建设、乡村治理,务求工作实效;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着力通过产业发展和就业创业,持续增加农民收入,落实“四个不摘”要求,保持现有帮扶政策总体稳定,健全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精准帮扶机制;要加强乡村人才队伍建设,选优配强村“两委”成员,不断提升基层组织力,落实吸引人才返乡留乡政策支持,分层分类开展培训指导,注重发挥农民主体作用,引导农民群众积极共建美好家园。

    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市人大农业农村委、城环资委、预算委,常委会研究室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网友评论
1/0页  共0
姓 名:
评 论:
验证码: 点击获取
 
Copyright © 2011 资阳市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28-26655513 已访问 50267891 人次 蜀ICP备2022019422号-1
资料维护: 资阳市人大常委会  [ 网站管理员登录 ]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1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