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四川省人民政府  |  资阳市人民政府
资阳人大:共克时艰强担当 同心抗疫勇作为
录入时间:2022-09-03   来源:市人大宣传培训中心  浏览:10724

“让我们共克时艰强担当,同心抗疫勇作为!”自雁江区部分区域实行临时性静态管理以来,资阳市人大常委会按照市委和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统一部署,迅速行动、投身抗疫,为夺取疫情防控斗争全面胜利贡献人大智慧和力量。
  “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来抓!”8月29日晚上召开的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会议要求机关全体干部提高政治站位,紧绷疫情防控之弦,坚决压实工作责任,勠力同心、共克时艰,为打赢疫情防控遭遇战担当尽责。

    

 常委会班子成员坚持一线工作、靠前指挥,分别带队深入社区、小区、酒店、农贸市场等开展督查指导,推动做好区域封控、社区防控、物资保障、人员管理、舆论引导、志愿服务等工作,并积极协调解决有关问题,确保市委决策部署和指挥部防控措施落地落实。
   市人大机关严格落实值班值守等工作纪律,实行“日报告”“零报告”等动态报告制度,协助包联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人大机关干部职工积极投身一线战疫,6名同志担任小区临时党支部书记,有力有序组织小区志愿服务;2名年轻同志加入党员先锋突击队,奋战在抗疫一线;45名居家同志就地参加志愿服务,服从小区统一安排,协助做好人员登记、信息采集、秩序引导、生活物资配送和防疫宣传等工作。
   8月31日中午,正在四海国际小区担任志愿者的人大机关干部王磊了解到有多名志愿者不能准点吃饭,迅速在小区微信群里发出倡议,发动居民为志愿者们做饭。在他的倡议和带动下,热心居民为志愿者们送来了可口的饭菜,志愿者们直呼暖心。
  “一名代表就是一面旗帜”,市人大常委会还发出倡议书,动员全市6000余名各级人大代表发挥作用、扛起责任、冲锋在前,以实际行动践行“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庄严承诺。全市各级人大代表积极响应,积极投身疫情防控,汇聚同心抗疫磅礴力量。
   市人大代表、资阳长城超市负责人陈霞马不停蹄督导防疫措施落实、检查物资筹备情况,带领超市全体员工夜以继日,全力做好物资保障工作。她说:“我将积极响应市人大常委会倡议,发挥人大代表表率作用,坚守岗位、尽职尽责,为保障群众生活供应贡献力量!”
  “感谢张秀梅这样的热心人!”在丽景苑小区,居民们口中称道的志愿者,是市人大代表、市人大机关干部张秀梅。她原本因病手术后正在恢复阶段,看到所在小区缺少志愿者,便主动上阵,发动小区居民参与志愿服务;志愿者数量不足,她便动员老公和儿子加入服务行列;为引导居民积极配合,她梳理出6条注意事项并广泛宣传;发现管理漏洞,她向社区干部提出5条工作建议并得到采纳。
  “疫”线背后凝聚代表力量,疫情面前彰显人大担当。我们看到,资阳人大正秉持为民初心,充分践行使命,筑牢疫情防控的坚实堡垒。


网友评论
1/0页  共0
姓 名:
评 论:
验证码: 点击获取
 
Copyright © 2011 资阳市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28-26655513 已访问 50133090 人次 蜀ICP备2022019422号-1
资料维护: 资阳市人大常委会  [ 网站管理员登录 ]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1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