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四川省人民政府  |  资阳市人民政府
热门文章
壮大集体经济共享发展红利
录入时间:2022-09-13     浏览:8994

——记安岳县十七届人大代表袁国军

 

在安岳县人大常委会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人大代表在行动”实践活动中,岳城街道人大工委主动履职担责,紧扣中心大局,引领辖区人大代表立足岗位,认真解决群众身边的急难愁盼问题。通过活动,涌现出了一批履职优秀、群众欢迎的人大代表,岳井村支部书记袁国军就是其中之一。

岳井村位于安岳县岳城街道城南片区安岳大道南段,毗邻城市规划区,距城区8公里,距成安渝高速路口3公里,虽交通便捷,但长期以来,经济发展仍较为滞后,该村虽于20201230日成立了拥有股民1995人的岳井村股份经济合作社,却未实际经营,仍面临村集体经济一穷二白的尴尬境地。如何促进村集体经济发展,让村集体经济平稳步入快车道,带动全村乡亲共同富裕起来,成了摆在袁国军眼前的一道难题。

2021年,中央一号文件发布,提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经苦苦思索、多方考察、征求各方意见,袁国军与村两委成员协商论证后决定利用国家乡村振兴战略政策的有利契机,将上级扶持资金90万元用于该合作社在该村3组发展冷链物流项目。说干就干,他带领村组干部入户走访、多方协调,向村民宣传解释政策,做村民的思想工作,成功流转入股土地5亩,做好项目入场准备。经过4个月的紧张施工,建成了总投资160万元、占地面积2400平米(含冷链冻库面积400平米)的标准化加工厂房。

项目完工后,合作社及时召开成员代表大会。大会形成会议决议,同意将该厂房对外公开招商引资,并落实专人与资阳市农交所对接。在农交所的指导下,合作社对相关政策和相关合同条款进行了细化和准备,按程序完成了资料备案,并于2022414日由农交所挂网对外公开招标。

 

通过一个星期的网上竞价,多次竞谈,安岳县兴喜岳柠檬专业合作社以年租金11万元的价格成功中标,并于2022420日上午,双方在岳城街道会议室举行隆重签字仪式。双方一次签订10年期租赁合作协议,租赁总金额110万元人民币,每年9月支付合作社当年租金11万元。

项目正常运转后,常年用工人数将达到40人左右,吸纳贮藏鲜果柠檬3000吨左右,对稳定当地柠檬持续良性发展起到压舱石的作用。“将来,我们村合作社将抓住发展机遇,用好这次合作社投资收益,积极发展冷链肉禽制品,打造安岳县城南蔬菜批发集散中心,让村集体经济真正插上腾飞的翅膀,让村民富起来、腰包鼓起来”,袁国军代表说到。

这个来之不易的成绩,都和岳井村现任县人大代表、村支部书记、村主任袁国军息息相关。作为县人大代表,袁国军随时把老百姓反映的事情当作大事情,充分发挥主心骨、排头兵作用,认真履职,真真切切为百姓干实事、谋幸福。


网友评论
1/0页  共0
姓 名:
评 论:
验证码: 点击获取
 
Copyright © 2011 资阳市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28-26655513 已访问 50061398 人次 蜀ICP备2022019422号-1
资料维护: 资阳市人大常委会  [ 网站管理员登录 ]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1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