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四川省人民政府  |  资阳市人民政府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第20次会议和第17次主任会议
录入时间:2022-09-19   来源:市人大宣传培训中心  浏览:11268

9月16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第20次会议和第17次主任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王荣木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甘孜泸定县6.8级地震作出的重要指示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七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贯彻《中共四川省委关于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加强换届后市县领导班子建设的意见》精神、《中共四川省委组织部关于严格执行党的组织生活制度的意见》精神、中央统战工作会议和省委、省政府有关民族工作和宗教工作实施意见精神、中共四川省委办公厅关于印发《市县党委常委会重大事项决策规定(试行)》的通知精神、中省市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资阳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在全市各级人大代表和人大工作者中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个人评选表扬工作的建议方案(送审稿)》;审定资阳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资阳市人民政府关于全市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情况的报告》和《资阳市人民政府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情况的报告》的审议意见,听取和讨论资阳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开展《四川省农村集体经济组织条例》执法检查的方案,听取和讨论资阳市人大教科文卫委关于延期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法》执法检查的请示,听取和讨论市人大预算委员会关于组建预算审查咨询专家库的请示,听取和讨论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关于继续聘任“一库一基地”的请示。

王荣木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七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资阳发展需要,结合人大工作实际,聚焦交通装备、口腔材料、生物医药等重点领域积极助推科技创新,聚焦工业、交通、建筑等重点方面助力加快低碳循环发展,聚焦乡村振兴全力助推农村宅基地制度和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改革,聚焦提高乡村医疗卫生水平助力加快补齐农村地区医疗保障功能,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更高质量发展贡献人大力量。

王荣木指出,甘孜州泸定县地震发生后,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并作出重要指示。下一步,市人大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围绕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作用,助力科学高效防治自然灾害、全面排查整治安全隐患,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防汛减灾、森林防灭火等各项工作,努力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环境。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周燕,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雷明、姜鸿飞、孙智,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秘书长鲁琼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孙军,一级巡视员吴水波列席会议。


网友评论
1/0页  共0
姓 名:
评 论:
验证码: 点击获取
 
Copyright © 2011 资阳市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28-26655513 已访问 50152790 人次 蜀ICP备2022019422号-1
资料维护: 资阳市人大常委会  [ 网站管理员登录 ]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1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