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四川省人民政府  |  资阳市人民政府
为助推资阳高质量发展贡献人大力量
录入时间:2022-03-09   来源:市人大宣传培训中心  浏览:5663

东风春浩荡,天地花溢香。

刚刚闭幕的市委人大工作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中央、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深刻把握新时代人大工作历史方位、职责定位,不断加强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切实发展和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奏响了助推资阳高质量发展的人大乐章。

民主是全人类的共同价值,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始终不渝坚持的重要理念。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推动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理论和实践创新取得重大成果,为不断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提供了重要遵循。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资阳新征程,推动资阳实现高质量发展,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支持和保证人民当家作主,使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地方治理效能。

过去五年,全市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党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依法履职尽责、主动有效作为,为推动资阳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2022年是市五届人大常委会依法履职的开局之年,是全市推进“十四五”规划实施的攻坚之年,更是资阳抢抓机遇、追赶跨越的关键之年,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及中央、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市第五次党代会、市委五届二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围绕贯彻“首位战略”、坚持“五条路径”、打造“五个城市”、实现“五个提升”、推进“八个追赶跨越”的总体谋划和市委“项目突破年”工作主题发挥作用,需要全市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奋勇争先、力争上游。

为助推资阳高质量发展贡献人大力量,要在政治站位上再提升。要深刻把握党中央对党建立发展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历史总结和规律认识,深刻认识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符合我国国情和实际、体现社会主义国家性质、保证人民当家作主、保障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好制度,坚持用制度体系保障人民当家作主、保障实现全过程人民民主,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实现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

为助推资阳高质量发展贡献人大力量,要在勇于担当上再加力。要心系“国之大者”、紧扣“省之大计”、聚焦“市之要务”,坚定不移贯彻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及时跟进省委市委工作要求,更好地履行立法、监督、决定等各项职能,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主体作用,建强“四个机关”、锤炼过硬作风,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以只争朝夕迎难而上的姿态开新局、再扬帆。要秉持“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理念,接地气、察民情、聚民智、惠民生,凝聚奋斗力量、书写资阳华章。

凡益之道,与时偕行。行而不辍,未来可期。“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交汇,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人民民主旗帜、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务实做好人大各项工作,奋力推进成渝门户枢纽临空新兴城市建设,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全媒体评论员  胡佳音)


网友评论
1/0页  共0
姓 名:
评 论:
验证码: 点击获取
 
Copyright © 2011 资阳市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28-26655513 已访问 49655102 人次 蜀ICP备2022019422号-1
资料维护: 资阳市人大常委会  [ 网站管理员登录 ]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1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