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四川省人民政府  |  资阳市人民政府
热门文章
为人民发声   为发展助力
录入时间:2022-10-11   来源:市人大宣传培训中心  浏览:11016

——记市、县人大代表李平南的履职故事

 

李平南,现任乐至县发展和改革局党组书记、局长,兼任乐至县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局长、同城化发展工作局局长。2022年1月,当选资阳市、乐至县人大代表。

李平南担任人大代表的履职感言:人大代表是一种政治身份、政治荣誉,同时更是一份沉甸甸的政治责任。我将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桥梁纽带作用,尽心履职,为人民发声,为发展助力。

 

1986年出生的李平南,四川省平昌县人,是一名基层工作经历丰富的优秀年轻干部:先后在乐至县通旅镇、龙门乡、县纪委、高寺镇、县商务和经济合作局、县发改局任职。荣获四川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个人、资阳市优秀党务工作者、乐至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个人、乐至县优秀共产党员等10余项荣誉称号。

 

代表履职:紧扣中心大局助推发展

担任市、县两级人大代表,对于年轻的李平南来说,还是一名“新兵”。作为一名新任的人大代表,他有哪些履职方向和思考?

从乡镇基层、纪检监察、商务经合再到发改系统工作的李平南,作为一名人大代表,他的履职方向紧扣全市、全县发展战略,紧密结合岗位职能职责——

今年资阳市两会期间,李平南向大会提交了两份代表建议:《支持乐至大力发展现代物流产业,打造成渝中部现代物流产业集聚区》《关于加快推进县(区)智慧城市试点建设的建议》。特别是关于发展现代物流产业的建议,更是得到了市委、市政府的高度认可。目前,乐至县重点聚焦的现代物流、装备制造、现代蚕桑、红色旅游等四大产业中,李平南的建议就位列其中,得到了市、县两级党委政府的重点支持。

闭会期间,李平南还积极以人大代表的身份参加各类调查研究:先后参加了全市关于粮食安全生产、乐至县道路交通、老旧小区改造等调研。

“作为一名人大代表,当前我比较关注粮食安全和粮食保障、乐至过境高铁(成渝中线、成南达万)、乐至县的部分重点项目推进情况。下一步,我将紧密结合我所关注的领域积极履职,做好人大代表建言献策工作。”

 

代表作为:立足岗位一心一意谋发展

“要谈我作为一名人大代表将如何助推发展?一句话,立足岗位,一心一意谋发展!”

李平南表示,下一步,将着力推动以下重点工作:

致力于开创招商引资新局面——树立“激情招商、理性选资、招大引强、落地为王”的理念,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成都都市圈建设、成资同城化发展等重大发展机遇,在项目招大引强上全力突破。担任市人大代表以来,李平南先后牵头洽谈签约了奋安铝业西南基地、四川港投(乐至)电商物流产业园、诚宇食品包装产业园、东方广厦西部大型生产制造基地、红利来智能终端产业园、华盛达全自动纸箱包装、华永盛书刊印务等一大批产业项目,推动上海韵达(四川乐至)电商物流产业园加快建设,着力把项目做大、把产业做强、把招引做活、把环境做优。

致力于打造消费新场景——提出打造“一城、两街、四商圈、五综合体”消费新场景,加快推动红星美凯龙奥莱特色商业街、一品天下乐至城市会客厅、中农联•川中国际农贸城等消费场景加快建设,促进消费提档升级。

 

人大代表寄语党的二十大

“预祝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代表大会的胜利召开!”李平南在深情寄语的同时,希望祖国越来越强大昌盛,国家的发展越来越兴旺,人民群众的生活越来越美好。


网友评论
1/0页  共0
姓 名:
评 论:
验证码: 点击获取
 
Copyright © 2011 资阳市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28-26655513 已访问 50259498 人次 蜀ICP备2022019422号-1
资料维护: 资阳市人大常委会  [ 网站管理员登录 ]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1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