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四川省人民政府  |  资阳市人民政府
市五届人大三次会议开幕
录入时间:2023-01-04   来源:市人大宣传培训中心  浏览:8505

  

 

  13日上午,资阳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雁江区苌弘文化中心开幕。来自全市各条战线的市人大代表带着全市人民的嘱托和期许,满怀豪情地步入会场,共商资阳发展大计。
  大会应到代表371人,实到330人,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执行主席元方、王荣木、赵浩宇、赵璞、周燕、孙军、雷明、万志琼、姜鸿飞、孙智、鲁琼在主席台前排就座。王荣木主持开幕大会。
  市长王善平、市政协主席陈莉萍等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
  上午9时,王荣木宣布:资阳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开幕!全体起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王善平代表市人民政府作工作报告。报告由两部分组成:2022年工作回顾;2023年工作安排。
  王善平在报告中说,2022年,面对经济运行预期减弱、疫情形势复杂多变、高温干旱极端天气等多重困难,我们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大政方针、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全市呈现出经济平稳增长、民生持续改善、社会和谐稳定的良好局面。预计实现地区生产总值950亿元、增长4%
  王善平说,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是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进程极其重要的一年。我们必须认清形势,抢抓发展机遇,发挥自身优势,坚定必胜信心,集中资源力量,聚焦大事要事,全力攻坚突破,奋力推动各项工作进入全省第一方阵,努力走出一条把握时代大势、符合发展规律、体现资阳特色、服务全省大局的现代化之路。
  报告明确了今年政府工作的总体思路是: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以及市委五届五次、六次全会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为总牵引、以成资同城化为战略支撑推动高质量发展,突出抓好三件大事,实施三大会战,深化多领域改革,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加快建设成都都市圈现代化产业新城和成渝地区中部崛起示范区。
  报告提出今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地区生产总值增速高于全省平均水平,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0%左右,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速高于全省平均水平,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与经济发展趋势基本一致。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高于全省平均水平,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与全省平均水平持平,居民消费价格指数控制在103左右,城镇新增就业1.5万人。完成节能减排和环境保护指标任务。
  报告从七个方面对2023年重点工作提出安排建议:一是突出战略引领,推动市域发展实现新突破;二是突出工业支撑,推动产业质效得到新提升;三是突出改革创新,推动发展动能释放新活力;四是突出投资拉动,推动重大项目取得新进展;五是突出融合发展,推动城乡建设呈现新面貌;六是突出以人为本,推动民生福祉得到新改善;七是突出担当实干,推动政府系统展现新作为。
  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马泽波向大会报告工作时说,2022年,全市法院紧紧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目标,坚持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各项工作实现新飞跃、迈上新台阶。2023年,全市法院将践行初心使命、坚守公平正义、助力良法善治,推动重点工作从实质化运行优质化提升,奋力推进全市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一是守忠诚之志,坚定听党指挥的政治自觉;二是谋务实之策,展现服务大局的司法担当;三是添暖心之举,提升便民利民的法治温度;四是聚奋进之力,打造独具特色的创新品牌;五是强发展之本,锤炼素质过硬的法院队伍。
  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吕皓向大会报告工作时说,2022年,全市检察机关认真落实最高检质量建设年部署,深入推进各项检察工作全面协调发展,为资阳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的司法保障。2023年,全市检察工作将深入推进四大检察全面协调充分发展,力争保持全省检察机关一流方阵,服务保障资阳高质量发展。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自觉主动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检察工作全过程各方面;二是强化能动履职,忠诚履行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政治责任;三是注重监督质效,坚决扛起做好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的法治责任;四是持续夯基固本,切实担负推动检察工作自身高质量发展的检察责任。
  根据会议议程,大会印发了资阳市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23年计划草案的报告、资阳市2022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3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提请代表审查。表决通过关于接受辞职的决定和选举办法。
  出席开幕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大会主席团成员,不是主席团成员的现任市级领导、退出领导岗位未退休的市级领导。
  出席政协资阳市第五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的委员列席本次会议。


网友评论
1/0页  共0
姓 名:
评 论:
验证码: 点击获取
 
Copyright © 2011 资阳市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28-26655513 已访问 50152901 人次 蜀ICP备2022019422号-1
资料维护: 资阳市人大常委会  [ 网站管理员登录 ]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1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