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四川省人民政府  |  资阳市人民政府
市五届人大三次会议举行代表团会议
录入时间:2023-01-04   来源:市人大宣传培训中心  浏览:8507

  13日上午、下午,出席市五届人大三次会议的雁江、安岳、乐至和驻资部队代表团分别在驻地召开两次代表团会议,酝酿资阳市第十四届省人大代表候选人名单草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候选人名单草案,推选监票人,审议市政府、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审查计划报告、预算报告。王荣木作为市人大代表参加所在的乐至代表团会议。
  王荣木在发言时说,市政府工作报告紧扣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决策部署,聚焦市委中心工作和资阳大事要事,站位高、思路新,内容丰富、干货满满,通篇贯彻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要求,彰显务实担当、创新作为的奋进精神;法院和检察院工作报告,体现了全市法检系统忠实履行职责、守护民生民本、彰显公平正义,为保障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过去一年,面对多重困难,市政府始终专注发展、迎难而上、有效应对,千方百计抓发展、惠民生、保安全,聚力推动临空经济区和高新区加快发展、实施工业强市战略、深化市属国企改革等大事要事,实现成资同城、产业发展、项目投资等一系列新成效。下一步,要认真学习贯彻本次会议精神,紧扣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重点聚焦抓好三件大事、实施三大会战、深化“N项改革,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促发展,齐心协力为建设成都都市圈现代化产业新城和成渝地区中部崛起示范区贡献力量。
  政府工作报告实事求是,高质量发展蓝图催人奋进。”“报告站位高、立位准、谋事实。”“是一份具有针对性、务实性、可操作性的报告”……代表们在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踊跃发言,现场气氛热烈。他们认为,政府工作报告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分析问题客观实在,直面困难不回避,谋划蓝图不空谈,在难中求作为抓机遇,用有力的举措推动资阳发展,让人信心满怀。法院工作报告、检察院工作报告数据详实,工作亮点多,既体现了为人民服务的质量和温度,又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坚强的司法保障。
  建议加快城镇老旧小区无障碍设施改造”“要创新打造具有资阳特色的沱江旅游系列产品”“要重视资阳主城区第二饮用水水源地建设问题”“希望在成都和重庆之间建设一条货运物流大通道,降低货运成本,助力农产品的运输”“进一步加大法治宣传力度,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法律意识,培养群众司法程序维权的意识”……会上,代表们还就重大项目建设、提升营商环境、推动中医药发展、农旅融合发展、保护生态环境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
  市领导分别参加了所在代表团会议。


网友评论
1/0页  共0
姓 名:
评 论:
验证码: 点击获取
 
Copyright © 2011 资阳市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28-26655513 已访问 50227914 人次 蜀ICP备2022019422号-1
资料维护: 资阳市人大常委会  [ 网站管理员登录 ]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1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