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四川省人民政府  |  资阳市人民政府
市五届人大三次会议举行代表团会议
录入时间:2023-01-05   来源:市人大宣传培训中心  浏览:9350

  14日上午、下午,出席市五届人大三次会议的雁江、安岳、乐至和驻资部队代表团分别在驻地召开两次代表团会议,酝酿资阳市第十四届省人大代表候选人名单草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候选人名单草案,酝酿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草案,审议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市政府工作报告、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审议关于市政府工作报告、计划报告、预算报告、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荣木参加审议。
  每个报告都主题鲜明、各具特色、符合民意,总结成绩客观公正,部署工作重点突出,顺应了全市发展大局需要和人民群众的期待,完全赞同这四个报告。审议中,代表们围绕几个工作报告各抒己见,现场气氛热烈。大家一致认为,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客观总结和反映了过去一年来的工作新进展、新成效,对今年人大工作提出了具有前瞻性和可操作性的思路和建议,对推动全市民主法治建设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有着积极的作用;市政府工作报告思路清晰、目标明确、措施有力,通篇贯穿了实事求是、科学务实的精神,客观全面地回顾了我市取得的工作成绩,理性透彻地分析了发展中存在的问题,科学谋划了今年的工作目标,是一个对发展负责、对人民负责,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的好报告;法检两院工作报告牢牢把握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工作原则,总结工作实、部署思路清,对进一步提升全市司法工作水平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
  建议实施快递进村工程,打通农产品出村进城最后一公里,助力乡村振兴”“进一步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让患者在家门口就能得到安全便捷的服务”“加大对民营养老机构政策支持力度,持续增加社会力量投入养老机构的吸引力”“吸引更多人才回到家乡助力乡村振兴”“强化要素保障,支持民营企业健康发展”“引导部队官兵积极投身地方建设,为资阳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发挥应有作用”……会上,代表们还立足自身或工作实际,就推动乡村振兴、狠抓项目建设、发展民营经济、建设法治资阳、提升国防建设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
  市领导分别参加了所在代表团会议。


网友评论
1/0页  共0
姓 名:
评 论:
验证码: 点击获取
 
Copyright © 2011 资阳市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28-26655513 已访问 49657222 人次 蜀ICP备2022019422号-1
资料维护: 资阳市人大常委会  [ 网站管理员登录 ]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1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