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四川省人民政府  |  资阳市人民政府
市五届人大三次会议闭幕
录入时间:2023-01-06   来源:市人大宣传培训中心  浏览:9638

  15日上午,资阳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在雁江闭幕。
  大会应到代表371名,实到336名,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闭幕会执行主席元方主持闭幕会。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闭幕会执行主席王荣木、赵浩宇、赵璞、周燕、孙军、雷明、万志琼、姜鸿飞、孙智、鲁琼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善平,市政协主席陈莉萍出席闭幕会并在主席台就座。
  会议通过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资阳市出席四川省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34名,会后按规定报四川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审查;选举邓继红为资阳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副主任。
  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资阳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资阳市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23年计划的决议、关于资阳市2022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3年财政预算的决议、关于资阳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资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资阳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会议举行了宪法宣誓仪式。大会选举产生的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邓继红,在与会代表的共同见证下进行了宪法宣誓。
  元方在闭幕会上讲话。他指出,会议期间,各位代表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严谨的工作态度,认真履职尽责,积极建言献策,为大会圆满成功召开付出了辛勤努力。这是一次高举旗帜、维护核心,凝心聚力、团结奋斗,求真务实、风清气正的大会。他代表中共资阳市委,向大会的圆满成功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全体代表和与会同志、工作人员致以诚挚谢意。
  元方指出,刚刚过去的一年,是资阳发展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多重困难挑战,我们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推动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在资阳具体化,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集中力量抓好推动临空经济区和高新区加快发展、实施工业强市战略、深化市属国有企业改革三件大事,着力改善民生维护稳定,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越是困难越向前,越是艰险越向前,推动各项事业打开新局面。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党中央和省委坚强领导的结果,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的结果,是全市干部群众团结奋斗、埋头苦干的结果,凝聚着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和全体代表的心血和汗水。
  元方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全市上下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坚持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为总牵引、以成资同城化为战略支撑,持续抓好三件大事,实施产业项目、交通建设、城市规划建设三大会战,深化国资国企等“N 项改革,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加快建设成都都市圈现代化产业新城和成渝地区中部崛起示范区。
  元方指出,全市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和人大代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要求上来,以更加饱满的政治热情、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履职尽责、担当作为,为推动资阳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要坚持党的领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始终坚定正确政治方向。要服务中心大局,把人大工作放到全市发展大局中去思考、谋划和推进,加强和改进立法、监督、代表等工作,助推全市高质量发展。要聚焦依法治市,积极推进各项立法调研,加强对一府一委两院的监督,开展专项执法检查,加快建设法治资阳。要坚持人民至上,用心用情惠民生,积极参与城市规划建设、民生改善、基层治理等工作,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元方指出,全市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牢牢把握四个机关定位要求,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持续深化作风建设,加强和改进代表工作,不断提升依法履职的能力和水平。各级人大代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提升履职水平、发挥表率作用,积极投身资阳高质量发展生动实践,努力在服务大局中展现担当,在为民服务中体现作为,在本职岗位上建功立业。全市各级党委要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对人大工作的领导,全力支持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行使职权、发挥作用。一府一委两院要自觉接受人大监督,认真执行人大决议。各级各部门要支持配合人大工作,在全社会营造尊重代表、支持代表、服务代表的良好氛围。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出席闭幕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大会主席团成员,不是主席团成员的现任市级领导、退出领导岗位未退休的市级领导;代表中的退休正厅级老领导,不是代表的市政府党组成员。


网友评论
1/0页  共0
姓 名:
评 论:
验证码: 点击获取
 
Copyright © 2011 资阳市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28-26655513 已访问 50133694 人次 蜀ICP备2022019422号-1
资料维护: 资阳市人大常委会  [ 网站管理员登录 ]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1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