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四川省人民政府  |  资阳市人民政府
资阳市人大常委会宣传培训中心2023年单位预算编制说明
录入时间:2023-02-06   来源:市人大宣传培训中心  浏览:20766

资阳市人大常委会宣传培训中心

2023年单位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职能简介

1.负责组织协调常委会重要会议、重点工作、常委会领导重大活动的对外宣传报道工作。

2.抓好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民主法制建设、人大代表履职行权的对外宣传报道工作。

3.负责有关人大宣传工作的图片、文字、音像、资料素材的收集、整理、管理工作。

4.承办全市各级人大干部及人大代表培训的相关工作。

5.根据工作需要开展与省、内外人大有关培训机构的交流研讨活动。

6.负责人大网页维护、更新。

7.负责《资阳人大》的编印、发行工作。

8.发挥窗口与桥梁作用,加强对外联系与交流,为人大机关搞好相关服务保障工作。

(二)2023年重点工作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和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加强新时代人大工作要求,紧紧围绕新形势下人大新闻舆论工作的使命任务,坚持高质量发展为统领,讲述好人大的好故事,传递好人大的好声音,着力提升人大宣传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推动资阳人大宣传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一是把牢舆论方向保持政治定力。加强对政策理论、法律法规、业务知识的学习,全面、精准地把握人大制度知识,自觉对高标,增强高质量发展观念,跟上时代要求,把准发展方向,不断夯实做好新时代地方人大宣传工作基础,着力提高宣传工作的能力和理论业务水平,提高人大宣传工作者的政治判断力领悟力执行力。二是精准聚焦人大工作增强业务能力。按照守正创新、拓点扩面、居高声远、优质高效原则,聚焦人大履职、代表履职和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宣传,积极有位做好今后的人大宣传工作,努力在彰显制度优势和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宣传好、讲述好人大作为、人大担当、人大贡献。三是注重谋划系统思考增强宣传工作合力。加强宣传人才队伍建设,用好用活现有编制资源,积极培育结构合理、业务过硬的宣传工作队伍。积极探索新媒体应用,不断丰富人大宣传媒介。持续加强与省人大有关处室、媒体和各类主流媒体的交流对接,争取帮助支持。加强县乡人大通讯员队伍建设,不断延伸宣传触角,丰富信息来源。建立健全工作保障机制,为工作顺利开展提供有力支撑。

二、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资阳市人大常委会宣传培训中心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单位预算管理。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卫生健康支出、住房保障支出。资阳市人大常委会宣传培训中心2023年收支总预算79.77万元,比2022年收支预算总数增加2.39万元,主要原因是增加基础绩效奖、养老保险缴费单位部分。

(一)收入预算情况

资阳市人大常委会宣传培训中心2023年收入预算79.77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79.77万元,占100%

(二)支出预算情况

资阳市人大常委会宣传培训中心2023年支出预算79.7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67.77万元,占84.96%;项目支出12万元,占15.04%

三、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资阳市人大常委会宣传培训中心2023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79.77万元,比2022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增加2.39万元,主要原因是增加基础绩效奖、养老保险缴费单位部分。

收入包括:本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79.77万元;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68.06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5.19万元、卫生健康支出2.05万元、住房保障支出4.47万元。

四、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资阳市人大常委会宣传培训中心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79.77万元,比2022年预算数增加2.39万元。主要原因是增加基础绩效奖、养老保险缴费单位部分。

(二)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68.06万元,占85.3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5.19万元,占6.51%;卫生健康支出2.05万元,占2.57%;住房保障支出4.47万元,占5.6%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 一般公共服务(类)人大事务(款)事业运行(项)2023年预算数为68.06万元,主要用于:事业单位正常运行、开展日常工作的基本支出。

2.一般公共服务(类)人大事务(款)其他人大事务(项)2023年预算12万元,主要用于:开展《人大编印》工作费用支出。

3. 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项)2023年预算数为5.19万元,主要用于: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支出。

3. 卫生健康(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2023年预算数为1.62万元,主要用于:为职工缴纳的基本医疗保险支出。

4 卫生健康(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公务员医疗补助(项)2023年预算数为0.43万元,主要用于:为职工缴纳的公务员医疗补助支出。

5. 住房保障(类)住房改革(款)住房公积金(项):2021年预算数为4.47万元,主要用于: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支出。

五、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资阳市人大常委会宣传培训中心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支出67.77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59.67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绩效工资、养老保险、医疗保险、社会保险缴费、住房公积金、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等。

公用经费8.1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印刷费、差旅费、维修(护)费、劳务费等。

六、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资阳市人大常委会宣传培训中心2023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0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经费0万元,公务接待费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0万元。

一)因公出国(境)经费较2022年预算持平。

本年度拟安排出国(境)0人次。

(二)公务接待费较2022年预算持平

2022年公务接待费0万元。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较2022年预算持平。

单位现有公务用车0辆。

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资阳市人大常委会宣传培训中心2023年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资阳市人大常委会宣传培训中心2023年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资阳市人大常委会宣传培训中心为事业单位,无机关运行经费。

(二)政府采购情况

2023年,资阳市人大常委会宣传培训中心无政府采购项目,未安排政府采购预算。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2年底,资阳市人大常委会宣传培训无车辆。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0台(套)。

2023年单位预算未安排购置车辆及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

(四)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绩效目标是预算编制的前提和基础,按照费随事定的原则,2023年资阳市人大常委会宣传培训中心所有项目支出按要求编制了绩效目标,从项目完成、项目效益、满意度等方面设置了绩效指标,综合反映项目预期完成的数量、成本、时效、质量,预期达到的社会效益、经济效益、生态效益、可持续影响以及服务对象满意度等情况。(绩效目标具体情况详见公开表中的绩效目标表)。

         十、名词解释

   (一)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指市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三)一般公共服务(类)人大事务(款)事业运行(项):反映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中心用于保障机构正常运行、

开展日常工作的基本支出。

    (四)一般公共服务(类)人大事务(款)其他人大事务支出(项):反映单位的项目支出。

(五)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指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养老保险费的支出。

(六)卫生健康(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指事业单位用于缴纳单位基本医疗保险支出。

(七)卫生健康(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公务员医疗补助(项):指财政部门安排的公务员医疗补助支出。

(八)住房保障(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指按照《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的规定,由单位及其在职职工缴存的长期住房储金。

(九)基本支出:指为保证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十)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一)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单位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

(十二)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培训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附件:102002-资阳市人大常委会宣传培训中心单位预算公开表.xlsx


网友评论
1/0页  共0
姓 名:
评 论:
验证码: 点击获取
 
Copyright © 2011 资阳市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28-26655513 已访问 50250106 人次 蜀ICP备2022019422号-1
资料维护: 资阳市人大常委会  [ 网站管理员登录 ]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1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