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四川省人民政府  |  资阳市人民政府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工作会议暨“能力提升”行动动员部署会议
录入时间:2023-02-10   来源:市人大宣传培训中心  浏览:12312

  2月9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工作会议暨“能力提升”行动动员部署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省委、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聚焦市委中心任务,安排今年人大工作,部署开展“能力提升”行动。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荣木出席并讲话。
  王荣木指出,按照市委部署要求,去年实现“改变”,今年重在“突破”,明年必须“跨越”,重中之重是要突破性做好今年各项工作。人大工作是全市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全市各级人大必须统一思想、一致行动,更好发挥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优势和功效作用,把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到履职尽责全过程、各方面,紧紧围绕中心大局创造性履职、高效能工作,大力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全面加强人大自身建设,为加快建设成都都市圈现代化产业新城和成渝地区中部崛起示范区努力作出人大新的贡献、展现人大更大的作为。
  王荣木要求,全市各级人大组织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牢牢把握中心、深刻认识中心、全力服务中心,聚焦履职重点做好工作、抓好大事。要履职尽责、争先创优,着力打造地方立法典范,充分彰显监督发展成效,重点抓好经济发展、民生改善、法治建设监督,保证决定任免实现市委决策意图。要比学赶超、塑能提质,锤炼政治素质、增强专业本领、提升工作能力,特别要重视提升工作质效,确保开拓创新、争先创优,对照要点计划比学赶超、重实重干,明确目标任务压实到委室、具体到工作、落实到个人,一天一个变化,推动人大工作不断发展进步、创造新的优异成绩。
  会上,雁江区、安岳县、乐至县人大常委会,市人大法制委,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就如何做好今年人大工作作了交流发言。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雷明、孙军、万志琼、姜鸿飞、孙智、邓继红,市一级巡视员周燕、吴水波,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鲁琼出席会议。(转载资阳日报)


网友评论
1/0页  共0
姓 名:
评 论:
验证码: 点击获取
 
Copyright © 2011 资阳市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28-26655513 已访问 49661033 人次 蜀ICP备2022019422号-1
资料维护: 资阳市人大常委会  [ 网站管理员登录 ]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1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