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四川省人民政府  |  资阳市人民政府
全市立法工作会议召开
录入时间:2023-02-15   来源:市人大宣传培训中心  浏览:31867

  

214日,全市立法工作会议在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王荣木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姜鸿飞分别安排部署了市政府和市人大常委会2023年立法工作。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保障人民当家做主”和“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精神,传达学习贯彻了第二十八次全国地方立法工作座谈会精神和省人大法制委、常委会法工委关于印发《关于进一步提高设区的市、自治州地方立法工作质量的指导意见》的通知精神,临空经济区管委会、市发展改革委、雁江区人大常委会、安岳县岳城街道办作了交流发言。

王荣木指出,党的二十大引领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对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推进法治中国建设作出重大部署,要求完善以宪法为核心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加强重点领域、新兴领域立法,推进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以良法促发展、保善治。

王荣木强调,一要把握新形势新要求。要从法治和全局的高度,深刻认识地方立法担负的使命和责任,紧紧围绕市委中心工作和群众期盼关切扎实做好我市立法工作,践行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为推动资阳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提供法治支撑。二要提高立法质量。要聚焦问题抓症结,保证条例关键条款指向明确、具体精准、便于操作,确保法规行得通、可执行、起作用。要突出地方立法探索性、补充性功能,彰显资阳特色,形成资阳方案和立法典范。三要持续提升立法能力。要配强立法力量,加强立法人才梯次培养,提高立法队伍的政治素质、专业本领和工作能力,实现地方立法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雷明,副主任万志琼、孙智、邓继红,秘书长鲁琼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联系法制工作副秘书长、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立法协调小组成员、市人大相关专门委员会和办事工作机构负责同志、市人大法制委委员、市级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各县(区)人大常委会分管负责同志和法制工作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基层立法联系点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网友评论
1/0页  共0
姓 名:
评 论:
验证码: 点击获取
 
Copyright © 2011 资阳市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28-26655513 已访问 50151136 人次 蜀ICP备2022019422号-1
资料维护: 资阳市人大常委会  [ 网站管理员登录 ]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1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