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四川省人民政府  |  资阳市人民政府
推进文明创建    赋能城市治理
录入时间:2023-03-03   来源:市人大宣传培训中心  浏览:7154

  

  3月1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荣木率队调研督导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王荣木一行先后来到雁江区三贤祠街道凤岭社区凤岭小区、天王农贸市场、丰裕场镇、丰裕镇新华村,调研督导城市小区、农贸市场和镇村文明创建工作,通过实地察看和现场询问详细了解创文工作进展情况,并现场交办调研督导中发现的问题。

  
  王荣木指出,2023年是本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决胜之年,时间紧、任务重,各相关部门要贯彻落实资阳市2023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指挥部会议精神,深刻领悟创文的重大意义,扎实推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深入人心,以十大治理攻坚和十大文明提升“双十行动”为统揽,坚持问题导向、拿出有力举措,确保创建成功,通过创建真正破解城市治理中的难题,持续提升广大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王荣木强调,要深入调查研究,仔细查找问题和不足,不断优化任务清单、细化责任清单,对标对表扎实做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要结合老旧小区改造工程,把民生工程办好,切实解决老旧小区线缆杂乱、拉线晾晒、路面坑洼、“牛皮癣”广告等问题,确保小区综合环境实现大提升,让群众进一步感受到文明创建带来的好处。要从小处入手、在细节上发力,重点围绕农贸市场公益广告、经营秩序、环境卫生等方面,全面改善农贸市场经营环境,不断提高市场规范化管理水平,让“菜篮子”拎得更舒心。要结合乡村振兴工作,进一步细化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和志愿者服务站工作内容,深化文明村镇创建,培育文明乡风,让文明创建成为乡村振兴的助力和保障。要广泛宣传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重大意义,引导广大群众积极主动投身创建工作,提高群众创文知晓率、支持率和满意度,营造全民齐心共建的浓厚氛围。
  市一级巡视员吴水波、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鲁琼参加调研督导。(转载资阳日报)


网友评论
1/0页  共0
姓 名:
评 论:
验证码: 点击获取
 
Copyright © 2011 资阳市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28-26655513 已访问 49663364 人次 蜀ICP备2022019422号-1
资料维护: 资阳市人大常委会  [ 网站管理员登录 ]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1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