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四川省人民政府  |  资阳市人民政府
全市人大教科文卫(工)委工作会议召开
录入时间:2023-03-06   来源:市人大宣传培训中心  浏览:11494

227日,市人大教科文卫委召开2023年度全市教科文卫(工)委工作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孙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市人大教科文卫委和县(区)人大教科文卫(工)委主任通报了2022年工作情况和2023年重点工作安排。孙军副主任对市、县(区)人大教科文卫委和市级部门去年工作取得的成效和今年重点工作安排给予充分肯定。孙军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开局关乎全局,起步决定后程。我们要以斗争精神围绕市委五届六次全会确定的抓好“三件大事”、实施“三大会战”和深化国资国企等“N项改革”等中心任务,团结市、县(区)教科文卫委,聚焦民生实事,奋力推进各项工作取得新突破。

   孙军强调,一要坚持政治引领,找准工作着力点。全市人大教科文卫(工)委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学习贯彻中央、省委、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始终把目光聚焦在中央、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以锻造“三有一树团队”建强“四个机关”为引领,聚焦人民群众的需求和期盼,准确把握新时代做好教科文卫工作的价值导向、目标任务、重点领域、方式方法,依法履职,勤勉尽责,确保各项工作扎实有效有力推进。二要锚定方向,认真履职。市委确定的“三件大事”中的“推动临空经济区和高新区加快发展、实施工业强市战略”等任务涉及科技创新驱动工作,“三大会战”中的“实施产业项目”涉及“方特文旅项目”推进,“N项改革”涉及的教育综合改革、县域医共体建设等任务都是教科文卫委今年工作的重点。我们要围绕这些重点工作和任务开展好执法检查、跟踪督查和调研,促进工作取得新突破,再上新台阶。三要强化担当,奋进拼搏。在监督工作方面,要围绕贯彻落实市委中心工作,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医药法》执法检查,推进全国中药工作示范县建设;听取市政府推进创新驱动引领高质量发展情况报告,推动资阳创新驱动发展;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法》执法检查审议意见落实情况跟踪督查,推进安岳创建省级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县;开展《资阳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执法检查审议意见落实情况跟踪督查,和市人大常委会关于《<资阳市人民政府关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情况的报告>的审议意见》跟踪督查,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在调研方面,主要开展好县域医共体建设试点情况、资阳市教育综合改革情况、民生8件实事(文旅、教育、卫生)落实情况调研,各县(区)和市级联系部门要配合协助好市人大教科文卫委做好有关工作,高质量完成市委和市人大常委会交办任务。


网友评论
1/0页  共0
姓 名:
评 论:
验证码: 点击获取
 
Copyright © 2011 资阳市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28-26655513 已访问 50266198 人次 蜀ICP备2022019422号-1
资料维护: 资阳市人大常委会  [ 网站管理员登录 ]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1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