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四川省人民政府  |  资阳市人民政府
热门文章
【履职新征程 闪亮新时代——全国人大代表风采录】刘艳英:回乡传递两会“好声音” 走好乡村振兴路
录入时间:2023-03-23   来源:市人大宣传培训中心  浏览:6634

  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于3月13日上午胜利闭幕,全国人大代表,安岳县文化镇隆恩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刘艳英第一时间赶回家乡隆恩村,将两会“好声音”传递到基层,和大家分享会上的所见、所闻和所感。

 

             刘艳英向村民分享会议精神

  3月15日,“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精神·代表讲”的第一场活动设在了隆恩村党群服务中心的院坝里。50余名党员干部群众坐得整整齐齐,甚至还有周边村镇的干部前来学习。大家听得振奋,听得认真,不少人还拿出纸笔,仔仔细细记录下了刘艳英的分享内容。
  刘艳英在分享中提到,作为一名基层的村干部,能参加如此重要的大会,深感震撼、备受鼓舞。她不仅将安岳的特产、柠檬系列产品带到了大会上,还在四川省代表团举行的分组会议发言中,分享了隆恩村这些年的变化,从道路等基础设施的建设,到大力发展柠檬产业,隆恩村的柠檬远销海外,再到村上引进餐饮、农旅、康养项目,村民的分红越来越高。说到2022年隆恩村人均纯收入达2.85万元,与会代表们纷纷竖起了大拇指。
  听了刘艳英的分享,有村民问起:“刘支书,我们村有哪些新打算?”她充满信心地说:“全国政府工作报告中特别提到了‘发展乡村特色产业’‘推进乡村建设行动’等,这些都是农村群众的期盼,给我们指明了方向、增添了信心、激发了动力。”接下来,隆恩村将以“康养隆恩、美食隆恩、游乐隆恩、产业隆恩”为目标,深入推进农旅融合新村建设。同时,她也一定把会议精神带到基层,把党和政府的农村工作、方针政策落实好。
  “听了刘艳英同志对第十四届全国人大第一次会议精神的传达,备受鼓舞、振奋人心。特别是关于农业农村工作如何开展的内容,让我受益匪浅。”岳阳镇陶海村党总支部书记冯旭表示,在接下来的工作中,他将结合陶海村的实际,把此次会议精神传达到自己所在的党组织,同时制定好科学的乡村振兴思路和发展规划。
  和冯旭一样心情激动的,还有隆恩村村民朱守朋,他告诉记者,“今天听了刘支书开会回来的分享,很受鼓舞,作为一个村民,也很感谢刘支书在会议上反映了我们老百姓的心声,我们也非常骄傲村上出了这样一个党支部书记。”

 

             刘艳英向村民分享会议精神

  与大家分享完参加盛会的激动和喜悦,刘艳英又马不停蹄地赶到了啄米沟水库两条渠沟的整治现场,了解维护进度。村上的春耕工作正在火热进行中,5月份需要大量的灌溉用水,这也是参会期间她最惦记的事之一。
  据刘艳英介绍,目前,隆恩村经营了7个集体经济项目,成立了安岳县隆恩集体经济管理有限公司,盘活闲置阵地、水塘等闲置资产,以资产入股康养企业和柠檬加工企业,让村民变“股民”,共享发展红利。同时,投入120万元创新探索“粮经统筹”发展模式,改造老旧低效柠檬园约270亩,套作柠檬和大豆等,去年该村集体经济收益近20万元,对村内2513名集体经济成员进行了分红。分红的钱已经全部打到了他们的卡上。2023年,将力促村集体经济年收益突破25万元。


网友评论
1/0页  共0
姓 名:
评 论:
验证码: 点击获取
 
Copyright © 2011 资阳市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28-26655513 已访问 50230384 人次 蜀ICP备2022019422号-1
资料维护: 资阳市人大常委会  [ 网站管理员登录 ]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1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