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四川省人民政府  |  资阳市人民政府
市人大城乡建设环境资源保护委员会召开工作会议
录入时间:2023-03-23   来源:市人大宣传培训中心  浏览:11341

近日,市人大城乡建设环境资源保护委员会召开工作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孙智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省人大城乡建设环境资源保护工作暨提升履职能力专题培训会议精神,通报了市人大城环资委2022年工作情况和2023年工作安排,各县(区)人大常委会、高新区管委会、临空经济区管委会,市级对口联系部门(单位)作了交流发言。孙智充分肯定了2022年市、县(区)人大、市级对口联系部门(单位)城乡建设环境资源保护工作取得的成效。

会议指出,人大城环资工作是人大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全市生态文明建设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要干在实处、走在前列,有力推动人大城乡建设、环境资源保护各项工作做深做实,为加快建设成都都市圈建设现代化产业新城和成渝地区中部崛起示范区助力。

会议强调,一要讲政治强认识,准确把握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和要求。做好新时代地方人大城环资工作,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把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作为最高政治原则,把准人大“四个机关”定位要求,始终坚定人大城环资工作正确政治方向。增强人大意识,及时向人大报告工作和有关情况,落实人大及其常委会的决议决定,主动接受人大监督。二要坚持服务大局,在依法履职上展现新作为。紧紧围绕市委抓好“三件大事”、实施“三大会战”、深化“N项改革”的决策部署,找准城环资工作切入口,立良法、促善治,突重点、强监督。积极开展《资阳市海绵城市建设管理条例》等立法调研,要发挥法定监督形式功效,通过依法监督、正确监督、有效监督,助力全市生态文明建设,凝心聚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确保县级及以上饮用水源达标率100%、国省考核断面优良率100%,让天更蓝、水更清、空气更清新。聚焦城市品质提升,突出规划引领,推动全市国土空间规划编制,促进城市更新,助推城市提升品质。要聚焦人民群众所思所盼所愿,推动城乡建设、生态环保领域的代表建议和民生实事,件件有回音、事事有落实,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三要坚持上下联动,在自身建设上取得新成效。要在增强履职本领、加强作风建设、提升效能上下功夫,进一步加强市、县(区)人大、市级对口联系部门(单位)的协调和联动,强化整体效能。

市人大城环资委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委员,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联系副主任,各县(区)人大常委会分管负责同志和城(建)环资工委负责同志,高新区管委会、临空经济区管委会、市级有关部门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网友评论
1/0页  共0
姓 名:
评 论:
验证码: 点击获取
 
Copyright © 2011 资阳市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28-26655513 已访问 50120380 人次 蜀ICP备2022019422号-1
资料维护: 资阳市人大常委会  [ 网站管理员登录 ]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1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