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四川省人民政府  |  资阳市人民政府
热门文章
市人大常委会到乐至县开展2023年市级民生实事项目工作监督
录入时间:2023-03-31   来源:市人大宣传培训中心  浏览:8548

为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强化对2023年市级民生实事项目的监督,330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万志琼率队到乐至县开展2023年市级民生实事项目推进工作专题监督。

监督以市县两级人大常委会联动开展,市县两级部分人大代表、市级民生实事项目监督员全程参与,监督组认真听取了乐至县政府和县级相关职能部门关于市级民生实事项目推进现状、存在问题、下步工作打算的情况汇报,分组实地查看了市级民生实事项目推进情况。监督组对乐至县2023年市级民生实事项目推进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

 

监督组指出,办好办实民生实事,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重要要求,是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增进民生福祉的重要举措。市县两级人大常委会要充分发挥人大监督职能,加强联动监督,推动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把好事办好、把实事办实,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要认真履行民生实事项目推进主体责任,切实解决项目推进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确保民生实事项目高质高效完成。

监督组要求,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统一思想,自觉把思想认识统一到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民生工作系列重要指示和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做好民生实事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要上下联动,狠抓落实,市县两级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要聚焦市级民生实事项目目标任务,强化资金等要素保障,倒排工期,攻坚克难,整体推进,确保民生实事项目快推进、早见效;要加强监督,确保质效,市县两级人大常委会要把民生实事项目监督作为年度监督工作重点,对民生实事项目实施全覆盖全过程监督,确保民生实事项目落地落实、造福群众。


网友评论
1/0页  共0
姓 名:
评 论:
验证码: 点击获取
 
Copyright © 2011 资阳市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28-26655513 已访问 50270089 人次 蜀ICP备2022019422号-1
资料维护: 资阳市人大常委会  [ 网站管理员登录 ]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1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