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四川省人民政府  |  资阳市人民政府
市五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44次党组会议和第30次主任会议
录入时间:2023-04-12   来源:市人大宣传培训中心  浏览:10222

4月11日,市五届人大常委会党组第44次会议和第30次主任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王荣木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四川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和《中共四川省委关于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实施意见》精神;传达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的通知》《中共四川省委办公厅印发<关于在全省大兴调查研究的实施方案>的通知》精神;研究了其他事项。
  会议指出,市人大常委会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精髓要义和实践要求,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和推动人大工作,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全面落实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下功夫、见实效,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聚焦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的具体目标,结合深入开展市人大常委会机关“能力提升”专项行动,着力解决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6个方面问题,推动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要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等贯通起来、一体推进,把开展主题教育与服务中心大局、推进人大事业结合起来,以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
  会议强调,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机关党组和机关各委室要认真谋划推进今年调查研究工作,围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高质量发展,对照中央和省市方案要求,紧密结合具体实际,精准选题、深入调研,切实把情况搞透、把思路搞准、把举措搞实,务求拿出有见地、有价值、分量重的调研成果,更好助推资阳发展和人大工作。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雷明,党组成员、副主任万志琼、孙智、邓继红,党组成员、秘书长鲁琼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孙军,市一级巡视员周燕、吴水波列席会议。(转载资阳日报)


网友评论
1/0页  共0
姓 名:
评 论:
验证码: 点击获取
 
Copyright © 2011 资阳市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28-26655513 已访问 50106954 人次 蜀ICP备2022019422号-1
资料维护: 资阳市人大常委会  [ 网站管理员登录 ]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1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