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四川省人民政府  |  资阳市人民政府
安岳人大:努力让县乡人大工作联系更加紧密
录入时间:2023-04-17   来源:市人大宣传培训中心  浏览:7427

“加强县乡人大联动,县人大常委会开展各项监督、视察等工作涉及到乡镇时,邀请相关乡镇人大代表和人大主席团参加。”4月4日,在安岳县岳城片区乡镇人大工作座谈会上,县、乡两级人大代表舒绍军建议。

   围绕增强县乡人大工作合力,今年年初,安岳县人大常委会计划将全县46个乡镇、街道分成10个片区,由5名常委会班子成员牵头,分片区召开人大工作座谈会。

4月上旬,各片区人大工作座谈会陆续召开。会上,县人大常委会领导介绍了2022年全县人大工作情况,并对2023年工作计划进行了通报。参会各乡镇(街道)党委(党工委)、人大主席(工委主任)、部分人大代表聚焦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加强人大主席团自身建设、提升人大代表履职能力、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现实问题等踊跃发言。

会后,县人大常委会对座谈会上收集到的80余条意见建议进行了认真整理。根据建议内容,共分为“建议党委办理类”“建议政府办理类”“建议人大研究处理类”“建议党委政府决策参考类”四类。并转交县委相关部委、县人大常委会相关委室、县政府相关部门办理或答复。

“下一步,我们将组织县人大常委会相关委室,并督促有关部门认真答复或办理收集到的意见建议,不断改进人大工作,为群众办实事,写好座谈会的后半篇‘文章’。”安岳县人大常委会主要负责人说。安岳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王良才  

 


网友评论
1/0页  共0
姓 名:
评 论:
验证码: 点击获取
 
Copyright © 2011 资阳市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28-26655513 已访问 50269831 人次 蜀ICP备2022019422号-1
资料维护: 资阳市人大常委会  [ 网站管理员登录 ]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1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