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四川省人民政府  |  资阳市人民政府
市五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三次会议
录入时间:2023-04-27   来源:市人大宣传培训中心  浏览:11895

  

  4月25日至26日,市五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三次会议。受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荣木委托,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雷明主持会议。

  本次会议分别举行了2次全体会议、2次分组会议,开展了会前学法,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政府组织法》。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听取关于省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一次会议、第二次会议情况的报告。

  会议决定将《资阳市天府国际艺术城建设与管理条例(草案)》列入以后的常委会会议继续审议;表决通过资阳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资阳市人民政府关于2022年度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的报告》《资阳市人民政府关于2022年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报告》《资阳市人民政府关于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情况的报告》《资阳市人民政府关于资阳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工作情况的报告》《资阳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检查<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医药法><四川省中医药条例>实施情况的报告》的审议意见、资阳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个别代表的代表资格的报告;听取审议并表决通过有关人事事项。

  会议指出,要坚决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全面筑牢生态安全屏障,努力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资阳;要认真贯彻落实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管理相关法律法规,进一步健全完善管理机制,规范资产使用处置,努力提升行政事业单位履职和公共服务水平;要进一步创新服务载体、优化资源配置,提升服务供给质量,加大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的保障力度,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要进一步提炼完善规划总体布局,紧扣高质量发展主题,综合考虑人口分布、经济布局、国土利用、生态环境保护等因素,科学布局生产空间、生活空间、生态空间,确保总体规划更具战略性、前瞻性、科学性和可操作性,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奠定长远基础。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孙军、万志琼、姜鸿飞、孙智、邓继红,秘书长鲁琼及委员36人出席会议。副市长贾发扬、杜伯军,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马泽波,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吕皓,市监委有关负责同志列席全体会议。市政协副主席郭启太应邀列席全体会议。(转载资阳日报)


网友评论
1/0页  共0
姓 名:
评 论:
验证码: 点击获取
 
Copyright © 2011 资阳市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28-26655513 已访问 49664057 人次 蜀ICP备2022019422号-1
资料维护: 资阳市人大常委会  [ 网站管理员登录 ]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1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