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四川省人民政府  |  资阳市人民政府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菲在我市调研时指出  切实提高政治站位  统筹推进养老托育发展
录入时间:2023-05-12   来源:市人大宣传培训中心  浏览:22219

         

  按照省委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和在全省大兴调查研究统一部署,5月10日至11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菲率调研组一行,莅临我市调研“一老一幼”服务工作。市委书记元方、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荣木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实地调研了乐至桑都老年公寓、临空经济区产业孵化中心、资阳方特文旅项目、雁江区车城英堡贝托育中心、资阳老年护理院等地,认真听取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农村养老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临空经济区规划建设情况、资阳方特文旅项目建设情况、托幼一体情况汇报,对我市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取得的发展成效给予了肯定。

 
  调研组指出,要充分认识“一老一幼”服务工作的重要性,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清人口老龄化趋势,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养老托育服务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要统筹职能部门和社会力量,合力推进城乡养老托育发展,突出医养融合,整合资源建好机制,用心用情为老年人提供优质服务,持续提升养老托幼服务水平。要抓住关键环节,发展养老服务联合体,结合老年人健康状况和居家、社区、机构养老实际,探索医养发展养老服务联合体模式,为“一老一幼”提供多种服务供给。要不断增强“一老一幼”服务功能,持续发挥好老年公寓和托幼机构作用,加强老年人、幼儿心理辅导,发挥社工组织作用,扎实做好老年公寓、农村养老院、托幼机构等各项工作,为推动全省“一老一幼”服务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资阳贡献。

   
  省人大社会委副主任委员徐洪及有关同志参加调研。(转载资阳日报)


网友评论
1/0页  共0
姓 名:
评 论:
验证码: 点击获取
 
Copyright © 2011 资阳市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28-26655513 已访问 49663216 人次 蜀ICP备2022019422号-1
资料维护: 资阳市人大常委会  [ 网站管理员登录 ]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1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