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四川省人民政府  |  资阳市人民政府
赓续红色血脉  传承红色基因
录入时间:2023-05-23   来源:市人大宣传培训中心  浏览:13134

——安岳县人大常委会“追忆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小记

歌乐山青,松涛阵阵。20235月,在一片绿意盎然、生机勃勃的歌乐山上,安岳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全体干部职工满怀敬重与尊崇,神情凝重倾听着江竹筠、许建业等老一辈革命先烈的英勇故事,深刻凝视着革命烈士战斗过的地方,深切缅怀革命烈士的丰功伟绩,感悟先烈们凛然斗志和英雄气概,追思他们忠于党、忠于人民,不畏牺牲、无私奉献的崇高革命精神。

“庄严肃穆的祭奠堂,黄白相济的献花台,斑驳陈旧的越狱口........”“这是一次震撼人心的红色教育,使我接受了一次精神洗礼,感受了一场灵魂触动。”“我将倍加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在烈士革命精神的感召下,围绕加快建设成渝地区中部崛起示范先行区中心任务,立足本职、担当作为、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机关干部成国君道出了全体干部职工的共同心声。

   据悉,2022年以来,安岳县人大常委会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人大工作会议,聚焦作风倦怠、激情减退、因循守旧等问题,立足“四个机关”职能定位,提出打造“五个人大”建强“四个机关”主题活动。“追忆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爱国主义教育活动是主题活动的一个缩影。此次活动,安岳县人大常委会分两批组织机关60余名干部职工和部分县乡人大代表奔赴重庆开展爱国主义教育,陆续参观了重庆渣滓洞看守所遗址、白公馆、重庆抗战遗址博物馆等红色教育基地,缅怀革命先烈,追思革命英魂,凝聚爱国情怀。

   “我们追忆革命历史、缅怀革命先烈,就是要学习他们坚如磐石的理想信念、炽热深沉的爱国情怀、坚贞不屈的斗争精神、永不叛党的政治品格,用信仰铸就时代忠诚、用奋斗书写时代担当、在推动中国式现代化的安岳实践中贡献人大力量。”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安亮表示,下一步,安岳人大将坚持红专并进、理实交融,持续深化机关打造“五个人大”建强“四个机关”主题活动,激励广大人大干部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奋勇争先、力争上游,为推动安岳人大工作和队伍建设与时俱进、创新发展提供坚强保障。(安岳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杨青松)

 


网友评论
1/0页  共0
姓 名:
评 论:
验证码: 点击获取
 
Copyright © 2011 资阳市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28-26655513 已访问 50117576 人次 蜀ICP备2022019422号-1
资料维护: 资阳市人大常委会  [ 网站管理员登录 ]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1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