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四川省人民政府  |  资阳市人民政府
市一级巡视员周燕率队赴安岳调研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推进情况
录入时间:2023-05-23   来源:市人大宣传培训中心  浏览:21948

511日,市一级巡视员周燕率队赴安岳调研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推进情况。市卫健委、市医保局有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周燕一行先后深入永清镇、龙台镇中心卫生院和安岳县中医医院,实地查看、了解医疗资源下沉、医防融合、分级诊疗等情况,听取了安岳县和安岳县人民医院、安岳中医医院、安岳第三人民医院3个医疗健康集团牵头单位关于医共体建设情况的汇报。

周燕指出,自启动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以来,安岳高位推动,出台1+10工作方案,搭建权责明晰的责任体系;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医防融合加快实施、平台建设加快推进等工作举措有特色有亮点,取得了初步成效。

周燕强调, 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是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健康需求、提升医疗卫生事业水平的重要举措,社会关注度高、群众期望值大,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把医共体改革列入市委“N项改革”之一。下步工作,一要加快信息化建设进度。信息化是医共体有效运行的重要基础,要强化平台建设,改变信息化系统孤立的局面,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服务能力。二要适时分析研判推进过程中的成效和存在问题,订单式管理、优质医疗资源下沉等好的做法要总结推广,存在的问题要及时解决。三是加大对医共体建设的宣传力度,特别是要宣传医共体建设后具体医疗服务的惠民措施和好的案例,提高群众对医共体的信任度,减少县域外转率。四要注重基层医院人才培养。通过坐诊带教、业务指导、上挂锻炼等方式,提升乡镇卫生院服务能力。五是积极向上争取项目支持。要整合资源、主动沟通,强化向上对接汇报,在项目政策资金上力争取国、省相关部门(单位)的支持帮助。六是市级有关部门要加强工作指导。卫健、医保等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加强工作指导,统筹好放权和监管,确保医共体改革取得实效。                    


网友评论
1/0页  共0
姓 名:
评 论:
验证码: 点击获取
 
Copyright © 2011 资阳市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28-26655513 已访问 49665322 人次 蜀ICP备2022019422号-1
资料维护: 资阳市人大常委会  [ 网站管理员登录 ]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1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