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四川省人民政府  |  资阳市人民政府
雷明带队开展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专题调研
录入时间:2023-05-29   来源:市人大宣传培训中心  浏览:7613

根据市人大常委会2023年“一要点五计划”和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安排,5月23日至26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雷明带队到各县(区)开展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情况专题调研。

 

调研组一行深入安岳县兴隆镇未保站、兴隆镇十碑坡村未保点、安岳县工业大道小学、安岳兴隆中学,乐至县天池街道未保站、南塔街道西街社区未保点、乐至高级职中、保安九义校,雁江区伍隍中学、雁江区马鞍学校、三贤祠街道未保站等地,围绕构建家庭保护体系、学校保护体系、社会保护体系、网络保护体系、政府保护体系、司法保护体系方面,详细了解各地开展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有关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情况汇报,与部分人大代表和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

 

雷明指出:中央、省、市高度重视“一老一小”工作,在今年全国人代会期间,省委书记王晓晖要求省人大常委会重点推进“一老一小”工作。这就要求县(区)政府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把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放在重要位置,各成员单位要切实履行好自身工作职能职责。他强调:一要认真落实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领导小组工作规则。定期召开联席会议,互通信息,明确重点,强化交流,合力推动;二要加强调查研究。摸清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存在的问题,有针对性提出解决问题的措施。学校要组织开展问卷调查,了解学生最担心的是什么?收集家长、村社干部对未成年人保护的建议;三要全面落实强制报告制度。严格依法对发现未成年人侵害案件不报告的惩处力度,尤其是教师、医生、警察、村组干部等特殊群体;四要认真学习宣传《未成年人保护法》及相关法律法规。注重典型案例的宣传,特别要对学校、农村、家庭不同时段发生的案件进行定期分析、制定联系工作方案并组织实施;五要进一步发挥成员单位作用。各成员单位要结合本部门系统行业特点,针对不同年龄段未成年人制定不同保护措施,发现本领域存在的问题并研究解决办法,切实履行好保护未成年人的职责。

   市人大社会委参加调研,市民政局、市政府妇儿工委办公室等相关人员陪同调研。


网友评论
1/0页  共0
姓 名:
评 论:
验证码: 点击获取
 
Copyright © 2011 资阳市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28-26655513 已访问 50260188 人次 蜀ICP备2022019422号-1
资料维护: 资阳市人大常委会  [ 网站管理员登录 ]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1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