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四川省人民政府  |  资阳市人民政府
市五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48次党组会议和第34次主任会议
录入时间:2023-06-01   来源:市人大宣传培训中心  浏览:9124

        

  5月31日,市五届人大常委会党组第48次会议和第34次主任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王荣木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广东考察时的重要指示精神,中共中央关于印发《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和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第二卷的通知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二十届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和在河北考察并主持召开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听取陕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并在山西运城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强调,要结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认真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等主题教育学习材料,坚持不懈从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思想、重要论述、重要指示中找思路、寻启迪、求答案,进一步夯实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切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希望和谆谆教导转化为人大履职的具体行动和丰富多彩的民主实践;要坚定信心、乘势而上,聚焦市委“三件大事”“三大会战”“N项改革”等中心工作,紧扣经济发展目标任务和深化改革工作要求,着力发挥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优势和功效作用,统筹做好立法、监督、代表等工作,以高质量人大工作成效助力打造更多更好的中国式现代化资阳场景;要结合我市发展大事要事和关键领域,立足人大实际,强化工作履职,全面助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成资同城化发展,大力实施科技创新,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加强生态环境保护等重点工作;要主动适应新形势新要求,强化工作联动,拓展监督领域,扎实开展穿透式预算审查,以高质量人大监督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雷明,党组成员、副主任万志琼、姜鸿飞、孙智、邓继红,党组成员、秘书长鲁琼出席会议。市一级巡视员周燕、吴水波列席会议。(转载资阳日报)


网友评论
1/0页  共0
姓 名:
评 论:
验证码: 点击获取
 
Copyright © 2011 资阳市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28-26655513 已访问 50144384 人次 蜀ICP备2022019422号-1
资料维护: 资阳市人大常委会  [ 网站管理员登录 ]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1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