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四川省人民政府  |  资阳市人民政府
<< 返回列表
专题报道
首页 > 专题报道 > 
雷明率队开展执法检查活动
录入时间: 2020/7/6 18:12:36

       6月29日至7月1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雷明率执法检查组对《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毒法》《四川省禁毒条例》与涉及国家安全法律法规开展执法检查。

    检查组深入各县(区)的乡镇、社区、学校、禁毒教育基地开展实地检查和座谈,组织相关人员进行法律问卷测试,听取县(区)人民政府和有关部门的工作汇报。检查中发现:我市《禁毒法》《禁毒条例》和涉国家安全法律法规的宣传到位,各级依法明确了领导责任、建立了相应机构,青少年防毒宣传教育形式多样内容丰富。但我市禁毒形势依然严峻,制贩毒案件时有发生,部分单位禁毒主体责任意识不强,禁毒队伍专业化程度有待加强。对此,检查组要求禁毒工作涉及人员要加强法律法规和专业知识学习,提升素质能力;禁毒宣传要更加侧重全民识毒拒毒上;要进一步加强对社区戒毒人员的关爱和管控,防止其复吸;对涉国家安全法律法规的宣传要有针对性,对不同群体要有不同的主题和侧重。 

Copyright © 2011 资阳市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28-26655513 已访问 50270136 人次 蜀ICP备2022019422号-1
资料维护: 资阳市人大常委会  [ 网站管理员登录 ]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1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