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四川省人民政府  |  资阳市人民政府
<< 返回列表
专题报道
首页 > 专题报道 > 
我市召开立法工作联席会议第五次会议
录入时间: 2020/12/30 15:52:50
12月29日,我市召开立法工作联席会议第五次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第二十六次全国地方立法工作座谈会精神,总结成绩,安排2021年立法工作。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荣木主持会议并讲话。
  王荣木指出,治国之要,奉法则强。要充分认识立法工作在保障良政善治、护航美好生活、优化社会运行等方面的重要作用;要准确把握地方立法新的要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坚持立法为民回应人民群众期盼,突出地方特色推动解决实际问题;要明确目标压实责任,扎实做好明年立法工作。要落实牵头部门、审查单位、组织协调责任,共同解决急难问题,合力推进立法工作。同时,要加强立法能力建设,加强已经立法项目的配套工作,推动资阳立法工作高质量发展。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丹就立法工作作出安排。他表示,市政府将按照确定的立法目标切实抓好贯彻落实,政府各部门特别是承担立法任务的部门要深化思想认识,增强做好新时期立法工作责任感紧迫感;要创新工作机制,全面提高立法的质量和效率;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高质量完成明年立法任务,以立法新作为助推全市高质量发展,为推动资阳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
  据悉,2021年,将继续审议《资阳市中心城区山体保护条例(草案)》,新增审议《资阳市大气污染防治条例(草案)》《资阳市物业管理条例(草案)》,立法调研资阳市城区垃圾分类管理。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倪勋、姜鸿飞,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王琪,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鲁琼出席会议。(转载资阳日报)
Copyright © 2011 资阳市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28-26655513 已访问 49653681 人次 蜀ICP备2022019422号-1
资料维护: 资阳市人大常委会  [ 网站管理员登录 ]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1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