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四川省人民政府  |  资阳市人民政府
<< 返回列表
专题报道
首页 > 专题报道 > 
万志琼率队开展执法检查
录入时间: 2021/5/11 10:10:43

       4月29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万志琼率队深入安岳县开展《四川省水利工程管理条例》执法检查。

    执法检查组一行采取实地察看、听取汇报、查阅资料、走访干部群众和听取意见建议等方式,先后深入书房坝水库、长河源镇泄洪闸和陡沟水库、毗河供水一期工程玉皇观隧洞出口、关刀桥水库等水利工程和涉水项目实地察看工程建设管理情况,走访基层干部、灌区群众,深入了解防洪、灌溉、供水以及水费收取问题,听取当地政府及水行政主管部门、水利工程管理单位的情况汇报。

执法检查组认为,安岳县以贯彻落实《条例》为主线,加大水利工程建设、运行、安全管理力度,水利基础设施建设成效明显,水利工程管理得到加强,用水秩序进一步规范。同时指出,在《条例》实施过程中,还存在水利工程配套设施建设滞后、生态保护执法不够严格、管理体制有待进一步深化、运行机制有待进一步完善等问题。万志琼要求,要进一步加强《条例》的宣传和学习,进一步增强干部群众的法治意识,营造全社会知法学法守法的良好氛围;要树立“一盘棋”思想,依法理顺管理体制机制,分级分类管理水利工程,落实好责任主体,既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又通力协作、密切配合,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要加大对水利工程运行管护的投入,定期检查修缮水利工程配套设施,畅通渠系,确保群众生产生活用水得到保障;要加强执法队伍建设,规范执法行为,不断提高依法办事能力和执法水平,确保公正执法、文明执法,维护法律的权威;执法检查组要认真梳理存在的问题和收到的意见建议,写进执法检查报告,责成政府及相关单位加以改进和落实,进一步推动《条例》的贯彻落实。
Copyright © 2011 资阳市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28-26655513 已访问 50228775 人次 蜀ICP备2022019422号-1
资料维护: 资阳市人大常委会  [ 网站管理员登录 ]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1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