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四川省人民政府  |  资阳市人民政府
<< 返回列表
专题报道
首页 > 专题报道 > 
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立法协调小组召开第三次会议
录入时间: 2021/11/9 10:00:02

    11月2日,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立法协调小组第三次会议在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立法协调小组组长姜鸿飞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审议通过了《立法协调小组2021年工作总结及2022年工作打算(草案)》,听取和讨论了市人大常委会2022年立法计划草案和市人民政府2022年立法计划草案。
姜鸿飞指出,立法协调小组2021年的立法工作有实效、协作有合力,为推动资阳市地方立法工作与时代同步伐、与改革同频率、与实践同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姜鸿飞强调,关于2022年的立法任务,一是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引领推动立法工作。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将习近平法治思想与立法实践紧密结合起来,贯彻落实到立项、起草、审议、协商、表决、实施等立法工作的全过程,切实将习近平法治思想转化为推进高质量立法的生动实践。二是坚持党对立法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在市委依法治市委领导下,紧紧围绕全市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资阳实际,着力提高法规草案起草质量、审议修改质量,履行好政治保障职责,不断促进我市治理方式转变和治理能力提升。三是要注重汇聚民意、集中民智,推进立法全过程人民民主。要坚持“依靠人民”的立法工作方法,积极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要求,充分运用资阳人大、资阳市政府、资阳市司法局网站和基层立法联系点、资阳日报平台作用,汇聚民意、集中民智。
Copyright © 2011 资阳市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28-26655513 已访问 50295672 人次 蜀ICP备2022019422号-1
资料维护: 资阳市人大常委会  [ 网站管理员登录 ]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1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