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四川省人民政府  |  资阳市人民政府
<< 返回列表
专题报道
首页 > 专题报道 >  “依法治市”专题
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开展《四川省粮食安全保障条例》执法检查
录入时间: 2022/3/7 12:21:28

222日—24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执法检查组组长周燕率执法检查组开展《四川省粮食安全保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执法检查,并召开座谈会。

执法检查组一行通过实地查看、座谈交流、走访询问、听取汇报等方式《条例》贯彻实施情况深入各县(区)和市本级粮食储备企业(粮库)、学校食堂、餐饮企业、粮食加工及流通企业、粮油质检机构、高标准农田建设现场、粮油专业合作社进行全面检查和实地调研,推动粮食安全党政同责、粮食安全主体责任、粮食安全监管责任、粮食安全法定职责、粮食安全执行责任等工作落地落实。

在工作座谈会上,检查组听取各县(区)人民政府、相关职能部门、被检查单位贯彻实施《条例》情况汇报和执法检查组成员、基层人大代表、企业负责人的建议意见。执法检查组充分肯定了各级政府及相关部门贯彻落实《条例》、保障粮食安全等方面取得的工作成效。

   周燕指出,开展《条例》执法检查是推动党中央和省委、市委保障粮食安全决策部署在我市有效贯彻落实的重要举措,既是落实省人大常委会的安排部署,也是市人大常委会今年的重点工作,还是对各级党委、政府履行保障粮食安全政治责任的一次法律检查。周燕强调,要坚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从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粮食安全的极端重要性,居安思危、未雨绸缪,持续增强粮食安全保障能力;要深化思想认识,坚决扛起粮食安全保障政治责任;要主动担当作为,全面落实粮食安全各项工作任务;坚持问题导向,着力提升粮食安全综合保障效益。

Copyright © 2011 资阳市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28-26655513 已访问 50212889 人次 蜀ICP备2022019422号-1
资料维护: 资阳市人大常委会  [ 网站管理员登录 ]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1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