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四川省人民政府  |  资阳市人民政府
<< 返回列表
专题报道
首页 > 专题报道 >  “依法治市”专题
王荣木带队调研基层立法联系点工作
录入时间: 2022/3/11 11:36:48

“要让基层立法联系点成为民意民情的收集站、民声民智的直通车、民主法治的实践地和普法宣传的大平台,让群众能够更加关心立法、参与立法,共享立法成果。”3月10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荣木带队,对市人大常委会基层立法联系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调研。

   
  王荣木来到临空经济区临江镇调研。该镇作为市人大常委会基层立法联系点,先后参与了3部国家法律和省级法规的意见征求、立法调研,以及市人大常委会地方性法规草案意见征集,提出的关于加大对在老鹰水库游泳、垂钓行为处罚力度的建议被省人大常委会采纳。王荣木希望该镇全力收集群众盼望、发展所需的建议内容,真正体现立法“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要进一步培养群众法制意识、提升干部法治素养、推进依法治镇水平,更好助力基层治理。

  
  “城市管理是地方立法重要领域,城管工作事关千家万户,城管立法备受关注。”在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支队,王荣木听取了基层立法联系点工作开展情况。随后在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王荣木详细了解该局学法普法执法、立法调研、制定配套制度等工作开展情况。据悉,根据资阳市人大常委会2022年立法工作安排,该局负责《资阳市城区建筑垃圾管理条例》的起草和城区机动车清洗站管理立法的前期调研工作。“城管立法要坚持从小切口入手,从实际需求出发。”王荣木希望该局要充分吸收市民意见建议,让《条例》的起草更符合人民意愿、更符合发展需求。

  
  随后,王荣木一行来到雁江区资溪街道雁南社区开展调研。他对该社区探索建立的畅通渠道搭建“社情直通车”、构建“互动模式”打通民意最后一公里的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要把基层立法联系点作为察民情、汇民意、聚民智的新途径,使其成为贯彻落实“全过程人民民主”的生动实践。
  市委常委、临空经济区党工委书记薛学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姜鸿飞,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鲁琼参加调研。(转载资阳日报)

Copyright © 2011 资阳市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28-26655513 已访问 49668107 人次 蜀ICP备2022019422号-1
资料维护: 资阳市人大常委会  [ 网站管理员登录 ]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1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