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四川省人民政府  |  资阳市人民政府
<< 返回列表
专题报道
首页 > 专题报道 >  “依法治市”专题
成德眉资人大法制工作机构联席会第四次会议在我市召开
录入时间: 2022/3/25 11:18:59

           

323日至24日,成德眉资人大法制工作机构联席会第四次会议在资阳召开。资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荣木、成都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巫敏、德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许双全、眉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肖忠良、资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姜鸿飞出席会议。

  
  会议分为调研和座谈两个阶段。与会人员先后调研了轨道交通资阳线项目和资阳市临空经济区、高新区有关重大项目的规划建设及重点企业、高校运行情况,交流了今年四市立法工作安排,讨论研究了《关于推进成德眉资优化营商环境协同立法的工作方案(草案)》。

   
  
会议强调,四市一要进一步加强协同,采用“决定 条例”的模式,力争在今年十月前同步通过《加快推进成德眉资优化营商环境建设的重大事项决定》,明年颁布优化营商环境地方性法规;二要进一步加强研判,拓展协同立法的领域和内容,重点围绕城市治理、科技创新、生态环境治理等方面加强立法协同;三要进一步加强探索,优化协同立法的方式和路径,着力推进协同立法的制度创新、实践创新、工作创新,为加快形成成德眉资公平、协调、开创、共赢的区域发展格局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德阳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张国际,资阳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鲁琼,成德眉资四市人大常委会相关副秘书长,法制委、常委会法工委负责同志及相关同志参加会议。

Copyright © 2011 资阳市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28-26655513 已访问 49663332 人次 蜀ICP备2022019422号-1
资料维护: 资阳市人大常委会  [ 网站管理员登录 ]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1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