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四川省人民政府  |  资阳市人民政府
<< 返回列表
专题报道
首页 > 专题报道 >  “依法治市”专题
周燕出席《资阳市农贸市场管理条例》立法工作座谈会
录入时间: 2022/5/30 14:54:05

525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周燕出席《资阳市农贸市场管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立法工作座谈会并讲话。

为依法高质量推动《条例》立法工作,在市人大常委会立法调研组深入调研的基础上,坚持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立管用之法,确保利益相关方充分获得立法信息,知晓过程,参与其中,增强立法决策的合法性和公正性,让立法更加透明、规范有序。市人大常委会召开《条例》立法工作座谈会,从多角度、全方位听取各方对《条例》立法的意见建议。会上,市商务局汇报了前期《条例》立法工作情况,市级相关部门结合自身职能职责对《条例》具体内容章节提出意见建议,各县(区)农贸市场的主管部门和监管部门结合农贸市场管理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提出修改意见,部分乡镇(街道)结合农贸市场管理工作提出建议,部分市场开办者、经营者和消费者就各自最关心、最现实、最突出的问题提出意见建议。座谈会凝聚了各方共识,反映了广大人民的共同意志和利益。

   周燕强调,一要充分认识《条例》立法的重要意义。立法必须为人民当家作主、管理国家和社会事务服务,坚持为民立法。《条例》立法是符合资阳发展的实际,是提升城市品质的迫切需要,是提高老百姓幸福指数的重要保障,也是资阳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内在要求,顺应群众期盼。二要坚持务实管用的原则,增强《条例》立法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条例》要立足规范农贸市场建设和管理,依法保护市场开办者、经营者和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依法处理好市场开办者与经营者之间的利益关系,促进农贸市场健康发展,要从规划建设、开办运营、入场经营、监督管理以及法律责任方面科学立法,《条例》立法要真正解决农贸市场管理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充分体现利民便民的原则,充分满足老百姓日常生活的现实需求,真正让《条例》实用、管用、可操作。三要通力协作,加快推进立法工作。农贸市场管理是一个系统工程,全市农贸市场情况复杂,问题短板多,要依法规范农贸市场健康发展,政府要加强统筹协调,市商务局要发挥牵头作用,相关部门要密切配合,形成工作合力,依法依规加快推进《条例》立法工作。

Copyright © 2011 资阳市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28-26655513 已访问 50143741 人次 蜀ICP备2022019422号-1
资料维护: 资阳市人大常委会  [ 网站管理员登录 ]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1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