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四川省人民政府  |  资阳市人民政府
2022年全市立法工作会召开
录入时间:2022-03-01   来源:市人大宣传培训中心  浏览:34955

228日,2022年全市立法工作会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王荣木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传达学习了第二十七次全国地方立法工作座谈会精神和全省人大法制工作会议精神,李东、姜鸿飞对2022年立法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王荣木指出,地方立法是国家立法的重要组成部分,具有实施性、补充性、探索性功能,重在解决实际问题。近年来,我市着力构建“党委领导、人大主导、政府依托、各方参与”立法工作格局,创建实施立法工作联席会议、项目责任制等8个配套制度,建立立法咨询专家库、人才库和12个基层联系点、3个评估协作基地,出台7部地方性法规,积极争取并配合省人大制定实施《四川省老鹰水库饮用水水源保护条例》,地方立法从无到有、突破发展,成绩可圈可点。

王荣木强调,要深入研究立法、参与立法实践,积极推动我市立法工作实现新突破。一要充分认识立法工作的重要作用,充分发挥保障良政善治、保障经济社会发展、保障人民美好生活的作用,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全面融入就业创业、教育医疗等民生领域立法。二要准确把握地方立法的工作要求,紧扣大局、着眼急需,解决突出问题,维护法治统一。三要践行落实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内涵要求,在立法选题上问需于民,立法过程上问计于民,立法内容上问效于民,立法方式上问智于民,使立法活动和立法工作成为体现落实全过程人民民主的生动实践。四要明确目标压实责任,发挥人大主导作用,落实立法部门责任,加强立法能力建设,共同做好今年立法工作。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东,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周燕,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雷明、万志琼、姜鸿飞、孙智,秘书长鲁琼出席会议。市人大相关委室、市政府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县(区)人大常委会、部分基层立法联系点负责人参加会议。


网友评论
1/0页  共0
姓 名:
评 论:
验证码: 点击获取
 
Copyright © 2011 资阳市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28-26655513 已访问 49665180 人次 蜀ICP备2022019422号-1
资料维护: 资阳市人大常委会  [ 网站管理员登录 ]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148号